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姜文《太阳再次升起》入围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有望与侯孝贤王家卫争夺金棕榈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姜文导演的电影《太阳再次升起》自开拍之日起就为成为“出征戛纳之作”,近日香港方面有消息称,该片已入围2007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并将有望跟侯孝贤的《红气球2006》、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共同角逐金棕榈大奖。记者昨天联系《太阳再次升起》片片方,但负责人以“正在生病”为由,表示对该片是否已经入围不清楚。

  记者在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上看到,竞赛单元影片的报名时间截至2007年3月20日,一旦被评委会选中确定入围,“将电话通知您”。官网上的信息还显示,这个报名和选片的过程将持续到4月中旬,但也不排除部分优秀影片提前入围,像姜文的《太阳再次升起》、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和侯孝贤的《红气球2006》都是这样的众望所归的大热门。

  姜文的《太阳再次升起》由姜文、陈冲、周韵、房祖名、黄秋生等人主演,拍摄期间因女主角周韵怀孕而一度停拍,而周韵和姜文的绯闻也成为该片拍摄过程中最大的话题焦点。前日,在该片中担任男二号的房祖名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得知此片入围戛纳影展竞赛单元,但不奢望自己能拿奖。“我不知道自己有无份(拿奖),有得参加已好开心,我无苛求。”他还表示,自己在得知的那一刻心情不算紧张,反而拍摄时好担心,因为“京腔国语”说得不好。

  而“乖乖仔”房祖名还同时表示,爸爸已知道他入围戛纳影展,在电话里“哈哈”大笑,然后就说再见,因为他忙于拍戏,他说:“我都想跟爸爸讲叫他拍部电影一齐参加戛纳影展,如果做到就真是创造历史(父子同场),不过爸爸今年应该去不了。”

  

姜文《太阳再次升起》入围戛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