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环姐海选开始啦(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6 重庆晚报

  

环姐海选开始啦(图文)

  “美丽成就梦想,智慧改变人生。”昨日下午,2007环球小姐(中国重庆)大赛的首场海选在洪崖洞举行,几十位怀着美丽梦想的姑娘们轮番登场,一展风采。一位从农村来的选手用她朴实的理想打动了评委:我要去办农村图书馆。

  平均年龄只有22岁

  张爱玲的一句“成名要趁早”,在众多报名环姐的选手们身上得到了实践。记者昨日在海选现场看到,虽然环姐的年龄上限是27岁,但是大多数选手都比这个年龄小得多,一般都是1985、1986年出生的,其中最小的一个是刚刚过了18岁生日的大一学生,据统计,当天海选选手的平均年龄在22岁。一个选手在面试时直言不讳:“我现在还年轻,当然要尽量展示自己的美了,等老了就没机会了。”

  农村选手表现不俗

  昨日的海选选手整体素质超出了主办方的预计,除了重大、川外、西政一些名校的在校大学生外,一位在巴蜀中学教舞蹈的老师也报名参赛,在才艺展示环节,还有个女生现场飙美声,且功底不俗。不过让昨日的三位评委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一位来自农村的选手。她外表朴素,在一群选手中也并不出众,但是她朴实的理想一下征服了评委:“我来自农村,我最想的是在农村办一个

图书馆,给乡亲们普及文化知识。”记者了解到,她目前就读于成都的西华大学,专门从成都赶来重庆参加比赛。

  头饰太多遭评委批评

  每个选手都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但是也有选手因为打扮得过于复杂,而遭到评委的委婉批评。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选手雷雯,上来就用“日语2级,舞蹈9级、普通话一级乙等”的一长串傲人成绩介绍自己,更询问有没有音乐伴奏,在获悉没有音响设备时,她还打开手机音乐进行伴奏。不过在评委点评环节,色彩专家王蓝玎女士对她的打扮提出意见:“如果选择裤装而非裙子,可能更能够体现你的身材,另外,你头上又是发卡,又是蝴蝶结的头饰,太繁琐了”,一席话说得雷雯赶快把发卡取了。

  “

环球小姐”是世界顶级的赛事,给人感觉门槛特别高,但是记者昨日在海选现场了解到,不同于其他选美比赛吓倒一批“矮个子”的身高标准,环姐的门槛并不是很高,身高只要1.6米就可以参与报名。据悉,报名时间将延迟到本月31日。除了现场报名外,其他有意选手还可以通过2007环球小姐中国重庆赛区的官方网站(www.hqmiss.com)进行网上报名,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海选花絮

  妈妈外婆齐怂恿

  选手齐仁丽昨日是无心插柳,但是却在妈妈和外婆的怂恿下,通过了第一轮的海选。原来,一家人在解放碑附近给婆婆过90寿辰,饭后妈妈和外婆跑到洪崖洞转悠,无意中看到正在等待海选的环姐队伍,一番咨询之后,妈妈迅速给正在逛街的女儿打电话,要求她火速赶来参加比赛,乖乖女也就顺从地来到现场。在等待女儿的时间里,妈妈还不停地打望排队的美女,她那是在做对比呢,结论是:“我女儿比有些选手乖得多。”等女儿到了之后,妈妈更是不停地给女儿鼓劲:“有妈妈支持,你是最靓的。”

  爸爸陪到来选美

  选手耿桦则是在爸爸的陪伴下来参加比赛的,耿桦是渝西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虽然有1.70米的身高和娇好的面容,耿桦还是有点紧张,所以爸爸特地从渝北家中陪他过来。耿桦在里面面试时,爸爸一直在外面焦急地等待,面试完毕后,爸爸也终于松了口气。爸爸告诉记者,他想女儿通过这种比赛接触一下社会,增加点人生阅历。

  记者 康延芳 见习记者 王瑾/文 记者 张质/图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