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 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7 云南日报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昨日,记者获悉,房祖名去年在云南参与由姜文导演拍摄的电影《太阳再次升起》入围本届戛纳影展,将参加竞赛部分的角逐。房祖名直言不敢苛求能否获奖,但他希望有机会与爸爸成龙一起参加戛纳影展。

  房祖名去年花半年时间拍摄姜文电影《太阳再次升起》,当时在昆明被蚊子狂咬,全身被咬80多处,要吃生蒜头作抵抗。对《太阳再次升起》入围本届戛纳影展竞赛部分,他也有可能角逐影帝,他说:“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份,能参加已很开心,我没有苛求。”他表示心情不算紧张,反而拍摄时很怕,因为国语说得不好。

  房祖名表示爸已经知道他入围戛纳,在电话里哈哈大笑,然后就说再见,因为在忙于拍戏。他说:“我也想跟爸爸说,叫他拍部戏一齐参加戛纳影展,如果能做到就真的创造历史,不过爸爸今年应该去不了。”问他是否想与爸爸斗一下?他笑说:“其实爸爸拍的动作片很难入围戛纳,反而小片有机会参加短片竞赛。”去年他拍了3部戏,现在与谢霆锋拍摄《男儿本色》,4部片子均会在今年上映。他称《男儿本色》有很多动作戏,他的左右手及胸骨都受伤了。

  太阳故事 有激情有动作

  《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青年女作家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对华侨夫妇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改造,妻子与村生产队里一个年仅20岁的小队长李东方产生了婚外情,丈夫发现两人私情时,听到妻子对那个小伙子表示“有人说过我的皮肤像天鹅绒一样”。

  当愤怒的丈夫欲杀小伙子时,深山里长大的小伙子却表示不知“天鹅绒”为何物。于是为了让小伙子死得“明白”,丈夫不辞劳苦要给小伙子找来“天鹅绒”让他见识见识。

  姜文以此为蓝本,在已有的人物关系上,对小说内容进行了二度创造。姜文、周韵、房祖名和黄秋生、陈冲分别构成了影片的两条主线,其中的人物则互有穿插,时空背景则跨越数个时代。之前就曾经看到有媒体报道说姜文借鉴了《低俗小说》的叙事方式,将4个互有关联的故事穿插交代。影片中几个主要角色的关系和命运也是交织穿插,悬疑和真相不断递进,既有充满诱惑的激情戏,也有酣畅淋漓的动作戏,整体叙事称得上极其精巧。

  古天乐 拍完之后更成熟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说过拍之前你对男主角的行为很不理解,演完之后才真正明白了,是觉得自己变成熟了吗?

  古天乐(以下简称古):是这样子的,在拍完之后觉得自己对爱情的理解也有了变化,之前确实是不理解小南的做法,后来和导演和奶茶也有沟通,觉得小南最后选择这样的处理方式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说了你也不知道,因为你都没有看。(奸笑)

  记:电影中小南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到了国外,放弃了跟小米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你们是选择事业还是爱情放在第一位?

  古:我觉得应该看是什么时候选择什么东西。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真的需要选的,因为有时你可能选择了自己的爱情,但是选完之后你可能会后悔。所以,随缘,真的,因为有些事情不是你个人可以控制的。

  记:这个角色是你没有演过的,但是剧本并没有给你太多发挥空间。

  古:你绝对没有看过电影,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蛮有挑战的,我也花很多时间在研究这个角色上面,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记:我是说相比同期的《门徒》,这个角色似乎平淡些,而且这样的角色对你来说应该不是很难。

  古:这个角色其实很不一样,因为他有很多心里的想法无法通过台词来表达,就只能通过表演来达到。

  刘若英故事老但结局新

  

《生日快乐》昨首映发布古仔奶茶联手作弄记者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个故事是否老套了些?

  刘若英(以下简称刘):别的文章或者什么的可能是有些相似的情节,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结局不一样啊,这是一个全新的结局,与以往的任何作品都不会有雷同的。

  记:有没有想过你们俩比剧中人物的年龄大了一些,拍起来会有点奇怪?

  刘:没有啊,我觉得很不错,你是在看戏还是挑毛病啊,这点都计较?(笑)

  记:剧本和你当初的文章有多少相似呢?张艾嘉又做了哪些改动呢?刘:基本上整个故事都还是我的,但是要从散文变成一部电影,中间要添很多枝叶,我很感谢张艾嘉能够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把文字变成电影。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