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春享受精品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新春享受精品芭蕾

  

新春享受精品芭蕾

  中央芭蕾舞团近10年来剧团以“国宝级编导、世界级剧目”的创作思路致力于与国际芭蕾舞界的广泛合作,82岁的罗兰·佩蒂就是又一位“爱上中芭”的编舞大师。《卡门》、《阿莱城姑娘》在中国首演于2005年11月,《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中国首演于2006年6月。罗兰·佩蒂在世界芭蕾界素以严格得近乎苛刻,中央芭蕾舞团这支来自古老东方的年轻芭蕾舞团却以出色的表现和无限的潜力吸引着他一次次来到中国,与中央芭蕾舞团的年轻演员一起工作。

  罗兰·佩蒂指导过的舞团

  2月2日至4日,“世界著名芭蕾舞剧精品新春晚会”将在天桥剧场上演,中央芭蕾舞团将为观众带来现场伴奏现代芭蕾舞剧三大经典——《卡门》、《阿莱城姑娘》、《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值得一提的是,三部作品均是法国编舞大师罗兰·佩蒂的经典之作,而罗兰·佩蒂本人曾亲自指导中国演员排演作品。

  “世界著名芭蕾舞剧精品新春晚会”的三部剧目《卡门》、《阿莱城姑娘》、《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均为法国编舞大师罗兰·佩蒂的经典之作。罗兰·佩蒂是芭蕾历史的几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之一,被誉为世界三大芭蕾编舞大师之一。

  改编自比才同名歌剧的《卡门》,是罗兰·佩蒂的成名作,在世界范围演出超过5000场,被赞为现代芭蕾的奇迹;《阿莱城姑娘》讲述了发生在普罗旺斯炽热而神秘的爱情故事,让人想到熏衣草与向日葵盛开的法国南方小城,想到在田野与烈日的感召下灵感如泉的凡高;诞生于1972年的《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首次将摇滚乐引入芭蕾,让两种不同年代的前卫艺术成功跨界,为舞蹈语言注入了全新的时尚元素。三部舞剧都可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现代芭蕾“宝典”。WJ132

  5部经典芭蕾跳足11天

  已经运作了七年之久的品牌项目“芭蕾之春”系列演出将于2007年2月12日至24日再次在保利剧院拉开大幕,来自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优秀演员将为京城观众带来《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和《吉赛尔》五部芭蕾全剧的演出,正月初一,随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同而来的俄罗斯交响乐团将为京城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新春音乐会》。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878年10月,当时俄罗斯剧院是作为戏剧艺术的实验室出现的,由杰出的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领导。成立之初该团就奠定了自己的创作原则,慎重保护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学派的优秀传统,探索与发展新的舞蹈形式,目前该团的艺术总监由俄罗斯功勋演员、国际比赛获奖者维·阿茨多夫教授担任。此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来华演出的五部经典芭蕾全剧集合了该团的超强阵容。

  随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同来华的是俄罗斯交响乐团,别看这支年轻的乐团成立于1990年,但它的组建者可是俄罗斯大名鼎鼎的指挥家维罗尼卡·杜达洛娃,在她的调教下该团很快就跻身世界著名交响乐团行列,被国际媒体称为“音乐史上空前的奇迹”。本报记者罗颖WJ13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