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广州宣传爱情片 “闷男”古天乐闭口不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

  摄影魏辉

  昨天,导演马楚成和古天乐、刘若英来到广州宣传影片《生日快乐》。记者对三人分别作了专访,马楚成口才最好,经常引得记者发笑,刘若英在话语间显出十足的女人味,惟独古天乐表现沉闷———在采访中古天乐始终很谨慎,他对工作方面的话题说得比较多,感情话题一句不提,终究没有让记者抓到话柄来“为难”他。

  马楚成抱怨,拍《生日快乐》时古天乐和刘若英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古天乐立即委屈地说:“两三天就进入状态,还慢啊?”马楚成还说,为了让古天乐和刘若英早些擦出“火花”,他不得不请两人吃了不少次饭。对此,古天乐还是惜字如金地回应:“我也有请客啊。”

  古天乐最近作品不少,《宝贝计划》、《生日快乐》都引来不少关注,这是不是预示着他要以大银幕为主攻对象?古天乐淡淡地表示,他的步调其实没有变化,“之前拍《黑社会》用了一年零一个月,所以大家觉得我出现得少,而最近有很多我的电影出来,所以大家又觉得我出来多了。”对于以后接片的标准,古天乐说:“我并不觉得一定要挑新鲜的、有挑战性的角色,戏份重不重也不是问题,关键是角色能不能让观众记住。”在《宝贝计划》中,古天乐尝试搞笑,而且效果不错,在《生日快乐》中,他的角色又有不少引人发笑的桥段,但古天乐否认自己要转型走喜剧路线:“在《生日快乐》里,爱情戏在我身上有点喜剧的成分,然后演变成意料不到的效果。”

  在新作《门徒》里,古天乐扮演一名丧尽天良的吸毒者。古天乐的经纪公司曾担心这个角色会影响古仔的形象,可是演技导师罗冠兰看过剧本后,大力支持他出演,认为这个角色能很好地提升他的演技,古天乐才答应出演。为了演活戏中的吸毒者,古天乐拍摄前曾向不少吸毒者“取经”:“拍之前访问过吸毒的人群,观察他们会不会有打呵欠、犯困等小动作。”古天乐还刻意减重十几磅,连腰围也从30多寸变成廿八九寸;导演尔冬升还让他配上一副假哨牙,令他说话时口齿不清,外观令人讨厌。

  由于《生日快乐》是一部纯爱情电影,古天乐多次被问到个人的爱情问题。古天乐表现得十分谨慎,只是一再强调:“我向来不回答感情问题。”最后,有人还是抓住爱情问题不放:“你在爱情方面有没有过遗憾?”古天乐也始终不忘记“谨慎之道”:“有的,但我不会告诉你。”

  

广州宣传爱情片 “闷男”古天乐闭口不谈情

  古天乐对媒体很警惕

  ■相关链接

  不少明星在银幕上表现力十足,但在私底下却很“闷蛋”,古天乐就是与媒体交往时永远不会以真面目示人的一个,圈中的“闷蛋”明星还有不少。

  余文乐:装酷之闷

  跟很多电影中的角色一样,余文乐很喜欢装酷,他在记者面前从不多话,说不到两句就把脸低下或者转到另外一边。

  梁朝伟:儒雅之闷

  梁朝伟每次面对媒体都喜欢慢吞吞地说话,下一个问题已经含在记者口中,他还没将上一个问题回答完。

  

广州宣传爱情片 “闷男”古天乐闭口不谈情

  郭富城:死板之闷

  其实郭富城并不算少话的明星,他的回答只是缺乏幽默感,在每一次采访里,气氛总是了无生气。

  黎明:冷傲之闷

  在记者面前,黎明总是显得很冷傲,他不想说话,似乎多说一句都显得多余。

  

广州宣传爱情片 “闷男”古天乐闭口不谈情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