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世界之舞》本月激情上演 昆明一夜舞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4 云南日报

  

《世界之舞》本月激情上演 昆明一夜舞动世界

  浪漫高雅的华尔兹、充满激情的拉美旋律的探戈、狂热铿锵的弗拉明戈、美艳惹火的康康舞……来自全世界的经典舞蹈,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次看个够。1月27日、28日,由春城晚报、《大观周刊》联合主办,世界著名娱乐制作公司“环球娱乐”精心打造的《世界之舞》将在昆明剧院上演,让观众感受舞蹈的神奇魔力。

  《世界之舞》自问世以来,像一阵风暴,席卷了德国、法国、荷兰、瑞士、挪威、俄罗斯等众多国家,此次也是《世界之舞》舞蹈团自成立以来首次来华演出,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了在中国长达2个月的巡演,该团将历经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成都、昆明、广州等数十个城市。

  全球演员共跳《世界之舞》

  为了感受《世界之舞》的魅力,记者提前观看了一张VCD的舞蹈片段,当看到来自全世界的舞蹈演员翩翩起舞,演绎以往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种种舞蹈时,活动承办方昆明剧院介绍,来昆明演出的,全部都是VCD上表演的这些老外。据悉,全团的演员来自各个国家,都是真正的专业人士:“他们有很好的天赋,表演技能高超、又对表演充满激情,热爱艺术并竭诚为之尽心尽力,从管理人员到芭蕾舞大师、从服装师到灯光音响师、从财务到后勤,每一个人都是通过舞蹈团的精心挑选,才能加入。”

  《世界之舞》是第一个集中展示世界各门类舞蹈艺术的舞蹈团体,由50余名出色的舞蹈大师组成,其中有许多演员都是各类国际舞蹈比赛的金奖获得者,这些演员每个人都能表演世界各大洲数十个国家的民族民间舞蹈。舞蹈冠军们对于各种形式的舞蹈有着极高的造诣,包括华尔兹、探戈、爵士、芭蕾、弗拉明戈、宫廷舞、现代舞等等。该团艺术总监由欧洲顶级编舞大师华迪姆·耶利莎柔先生出任,他把不同国家的舞蹈冠军和不同风情的舞蹈形式融为一体,以升华的爱贯穿主题,以宫廷舞蹈为基础,结合每年不断推出的世界新舞蹈元素,展示世界舞蹈风格的魅力。

  这意味着,这将是一场原汁原味的属于世界的舞蹈盛宴,一晚舞遍全世界,将成为现实。

  技艺超群演绎舞蹈盛宴

  昆明剧院介绍:“这台舞剧虽然演出的时间不长,但在欧美已经家喻户晓,席卷了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瑞士、波兰、挪威、以色列、匈牙利、俄罗斯等众多国家。”

  编舞是《世界之舞》舞蹈团的一大特色,它包括了世界各种最精彩和最成功的舞蹈集萃。在这台演出里,丰富的演出形式将成为观众们瞩目的焦点。“奥地利华尔兹”、“法国康康舞”、“阿根廷探戈”、“西班牙弗拉明戈”、“土耳其肚皮舞”、“印度吉普赛舞”、“美国现代舞”等著名的舞蹈,在他们的演出中都将得到展示;而舞蹈家们快速变换的舞蹈动作和高超的技巧,也为这些舞蹈增添了一分魅力。除了群舞之外,一些经典的独舞如:《画中点景》、《猫》等,也将呈现在昆明观众的面前。在欣赏演员动人的舞姿之余,不断变换的节奏旋律和精美的服饰也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