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吕克•贝松退出影坛只是玩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是艺术家,不是政治家,有权利信口开河”吕克·贝松退出影坛只是玩笑话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刘静然

  昨日下午,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来到北京,参加他第一部在中国公映的电影《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首映式。采访中,他表现出对中国电影相当的兴趣,不仅很有可能投资拍摄陆川的新片《南京南京》,还要把《疯狂的石头》带进法国。

  天才的艺术家,往往都有几分孩子气,吕克·贝松也不例外。他曾说过,自己一生只拍10部影片,计算一下,《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正好是他拍摄的第10部影片。当记者们都在惋惜一位电影大师很快就要退隐江湖时,吕克·贝松却以一种近乎耍赖皮的口气告诉大家,那只不过是他的一句玩笑话,“我是艺术家,不是政治家,有权利信口开河,说过的话也可以不算数。只要我还有勇气、能力和精力,就会继续拍我喜欢的电影。”

  吕克·贝松言语

幽默,常常妙语连珠,“演员老认为自己的想法棒,但以演员而不是导演为主导的影片都是烂片”“《迈密风云》用数码拍是个错误,它应该使用35毫米摄像机,为什么?因为它不好,画面挺脏的”“做与自己年龄段相适应的影片非常重要,我第一次拍电影时只有20岁,人家说我的作品很年轻,可是我当时就是很年轻啊”。

  已经是国际知名大导演,吕克·贝松谈起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也毫不忌讳,比如《深蓝》刚开始没能讲出一个好的两小时版本;《尼基塔》快拍完前停拍十天重写结尾;《圣女贞德》结尾三分钟完全剪掉了。他说:“谈这些失败的经历,都不太自豪,但既然是自编自导,就得负责任。我只想做内心有的、我想看的电影,而且不重复以往的成功。”

  吕克·贝松喜欢中国电影,也欣赏中国电影人,他说,自己作为一个欧洲人,喜欢和不同国籍的人、不同文化的人交流。比如之前和李连杰合作,就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接下来,他想投资《可可西里》这部影片,更透露:“一年前陆川给了我《南京南京》剧本的脚本,我看了以后觉得很有兴趣,但还没有签合同。”吕克·贝松曾对陆川说过,做导演不一定要去美国拍大片。很多好的电影,都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导演很多好的电影,都是在中国拍出来的,所以你要留在中国”。此外,吕克·贝松的公司一星期前买了宁浩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在法国的发行权,对于这部小成本的喜剧,他的评价是“这是非常棒的一部影片,我希望把它呈现给法国观众。”

  

吕克•贝松退出影坛只是玩笑话

  上图:吕克·贝松带有几分孩子气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