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莎士比亚密码》今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1 北京晚报

  

《莎士比亚密码》今上市

  本报讯 谁是莎士比亚戏剧的真正作者?在莎士比亚戏剧中究竟隐藏着多少秘密?这个数百年来争论不休的问题,最近被一位美国女作家破解了。同心出版社重金购得《莎士比亚密码》一书版权,自今日起,该书在本市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

  据该书责编解玺璋介绍,2006年6月,弗吉尼娅·菲罗斯所著《莎士比亚密码》一书由美国苏米特出版社推出。作者在深入研究了伊丽莎白一世时期大量的历史文献、书信、笔记和传记之后,揭示了世界文学史上的一大秘密,她指出,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均出自弗朗西斯·培根之手,正是伊丽莎白女王与弗朗西斯·培根的母子失和造就了伟大的莎士比亚。

  莎士比亚是英国著名诗人、戏剧家,他的作品包括39部戏剧、154首十四行诗和几首长诗,这些作品均被认为是人类文化遗产中最宝贵的一部分。但是,关于这些作品著作权的归属问题,在西方,很久以来,一直都存有争议。弗吉尼娅·菲罗斯一直致力于神秘事物的研究。她很早就听到过“弗朗西斯·培根才是莎士比亚作品真正作者”的说法,为了解开这个谜团,她几乎走访了英美所有关于莎士比亚和培根的研究机构,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最终写成《莎士比亚密码》一书。J06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