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王家的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01 南方周末

  ■背景

  2006年年底,“中视影视公司”与其旗下的签约艺人王子文的合约纠纷,因为作家王朔的介入而引人关注。

  一年多以前,来北京不久的王子文与另一家公司解约,改签到央视直属的国有单位“中视影视公司”,当时她还叫王萌萌。公司找人为她改了艺名王子文。因为这次改名,公司重新与她签订合约,合约有效期也从10年改成了15年。由于王子文要求提前解除合同而导致诉诸法庭。

  现在在互联网上搜索“王子文”3个字时,重复最多的两条信息是:参加《功夫2》试镜时,曾三次被周星驰叫去交流;参加《满城尽带黄金甲》试镜时,得到张艺谋亲自掌镜。

  但是知情人士表示,这些都是公司的炒作,周星驰、张艺谋并不认识王子文,王子文两次也都落选了。但是这两次“与著名导演的失之交臂”最后却成为王子文认为公司冷落她,不给她发展机会的例证。

  没能像黄圣依一样成为“星女郎”的王子文,却像黄圣依一样,因为提出解约而与经纪公司对簿公堂。

  中视公司表示王子文在自我炒作,在法庭判决之前,不愿就此事做正式回应。

  (本报记者程绮瑾)

  

王家的事儿

  王子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