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西望长安》献礼话剧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西望长安》献礼话剧百年
2月6日-11日,由葛优主演的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大幕。建组伊始这部话剧就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极大关注,而在《西望长安》正式亮相之前,它给予人们的除了密切关注,还有就是期待。

  期盼一

  葛优的话剧舞台表演

  葛优很久以前演过话剧,大多数人甚至就根本没有葛优演过话剧的印象,所以葛优演话剧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陌生而且有意思的事情。这些年葛优在银幕上风光无限,大家喜爱这位真正具有平民色彩、把

幽默变成了一种标志的优秀演员,但是舞台与银幕毕竟不同,重上话剧舞台,对葛优来说绝对是一次挑战,而对观众来说绝对是一种期待。

  葛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我演话剧是个挺危险的事儿”,他现在正在努力地找感觉,找剧中人物的感觉,也在找舞台上的感觉。排练的第一天,葛优就坐在轮椅里,第三天,葛优就把朋友送的军装穿了来,还架起了双拐,这些都是剧情需要的内容,葛优早早地就进了戏。葛优对表演的认真,其创作态度的严谨早就为人所知,这些天葛优在排练中的表现更是让人感受到了这一点。多年之后,话剧舞台上的葛优确实也是值得观众期待的。

  期盼二

  老舍话剧的新版效果

  老舍先生的话剧作品曾给无数话剧观众留下了那么多感动。《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在50多年前创作的,虽然看起来像个命题作文,但是其中也倾注了老舍先生的心血。50多年过去了,尽管时代已经变迁,但剧中骗子的故事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对于新版本的《西望长安》,导演曾表示会尽量地忠实原著。对于曾经看过老版本的观众来说,演员是新的,导演是新的,舞台也是新的,《西望长安》自然也是新的;对于更多的新观众来说,从这部并不太为人所知的《西望长安》中,又能看到老舍话剧的一种风貌。

  期盼三

  带火2007年话剧市场

  对于《西望长安》的第三个期待则是来自于戏外,作为2007年年初话剧舞台的绝对亮点,《西望长安》有了老舍先生的话剧原创,有了葛优的倾力加盟,有了慧雄文化、希肯国际演出公司、全总文工团强大的创作班底,这部戏本身的成功已经具备条件。2007年恰逢中国话剧百年,为了话剧百年而制作的《西望长安》能否在新年伊始为话剧市场带来第一把火,同样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杨杨)

  时间:2月6日 至11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280元、1080元、880元、580元、380元、180元

  订票热线:65065343、65065345

记者:杨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