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今晚揭晓 准帝后插科打诨争曝“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提名今晚揭晓准帝后插科打诨争曝“丑”

  美国第79届奥斯卡小金人将于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纽约展出,除五十座准备颁发的小金人外,有一座专门供排队观赏的影迷们捧在手中,亲密无间的抚摸留影。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今晚21:30,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将携手

墨西哥美女萨尔玛·海耶克公布第79届奥斯卡提名。因为金球奖已经揭晓,奥斯卡的悬念越来越小,奥斯卡影帝影后的人选也初见端倪。

  在奥斯卡提名揭晓前,《新闻周刊》照惯例邀请了6位在2006年表现出色、并有可能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星,在好莱坞埃及剧场举行了“奥斯卡”圆桌座谈会。他们分别是布莱德·皮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弗雷斯特·惠特克、海伦·米伦、佩内洛普·克鲁兹、凯特·布兰切特,值得一提的的是,这6位影星出演的电影都是讲述美国以外故事的影片,今年奥斯卡国际化路线显而易见。同时,6位影星中的3位女星都不是美国人,分别是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的杰出代表,这也预示着外籍影星将在今年的奥斯卡大奖中大放异彩。

  所有明星都按要求穿黑色服装来到现场,整个“圆桌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期间有主持人提问,也有明星间相互切磋、互开玩笑。现场最活跃的两大人物就是皮特和莱昂纳多,其中皮特更是不停抢话、尽显幽默本色。

  六大腕自曝出道前“糗事”

  皮特如今是好莱坞的大腕,但他当年考上的是新闻学院,结果开学不到两周就辍学,瞒着父母只身前往洛杉矶,还为生计所迫作过脱衣舞男。“那段经历对我很重要,起码让我在洛杉矶活下来了,而且还在朋友的引荐下进了一家表演学校,走上演艺之路。”

  拿了金球影帝的惠特克名气虽不够响,但他可是南加州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不过他的父母最想他进的却是西点军校,“我入行10年后,他们还是想着法子把我送回学校。但我坚定地对他们说:‘不!妈妈,我就是想做演员’。”莱昂纳多是最早开始演戏的人,《成长的烦恼》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后的《泰坦尼克号》让他迅速走红,但他并不喜欢这部片子,因为此后人们一直当他是偶像,害得他差点要息影。

  “女王”米伦刚刚荣膺金球影后,年过六旬的她自曝曾做过酒吧招待和老师:“我的父母曾极力反对我踏入娱乐圈,为此我特意上了3年教师培训班,但我是个很差的老师。直到22岁时,我才成为专业演员。”克鲁兹16岁出道,因为演了一部情色电影,向父母道歉,后来首映时有人冲上前骂她,她彻底决定不再演过于暴露的电影。布兰切特本来读的是经济学,因为不知到底想干什么,中途辍学,“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发现自己适合并热爱表演。”

  生命不息演戏不止

  对于参加“圆桌会议”的六位大腕来说,名利都不缺,但大家却无一例外地表示要不停地演下去,因为他们深爱这一行。“我爱演戏,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艺术形式能打动我。只有演电影才能带给我切身的感受,将自己融入到胶片中令我心满意足,有朝一日可以回头看看自己塑造过的形象、演过的故事、经历过的人生,真的是种奇妙的感觉。”莱昂纳多即使有过息影的打算,如今也铁了心要走到底。

  “我爱电影中的故事,我对演艺圈有着崇敬之情。我还想做得更好,而且也一直在努力中,我相信电影的伟大力量。”即使贵为好莱坞巨星,皮特仍然在努力追求着。而布兰切特则将拍电影当成“与观众的对话”,“当你和别人息息相关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动人了,只有在演戏时我才觉得自己活着,如果可能,我宁愿在拍戏时死去。”

  “演戏太奇妙了,谁不想成为电影的一部分呢?”惠特克说道。而克鲁兹则从演戏中获得了无限快乐,“演戏让我知道自己永远有不知道的事情,不论发生什么事,这种感觉都将一直伴随着我。”

  “钱仍是我演戏的动力呀。”米伦说罢就哈哈大笑起来,“它太有趣了,当然还有很多深层次的艺术原因,但我不想谈太多那方面的内容。还是一句话,拍戏有趣又有钱。”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于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