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型主题诗会《诗意中华》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00 解放日报

  

大型主题诗会《诗意中华》昨举行
《诗意中华》诗会现场·金定根 摄·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昨晚,一台以“和谐”为主题的大型主题诗会《诗意中华》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同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娱乐朗诵艺术团”宣告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出席。

  百人大合诵《天地和声》正式拉开了《诗意中华》序幕。从李白、杜甫、苏轼、王安石等名家的古典诗词,到毛泽东、鲁迅、艾青等革命者的浪漫诗篇,再到真实反映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当代诗,大剧院内华音曼妙。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文广集团等领导也来到现场,与文学艺术界知名人士、两会代表、委员以及近千名大学生、中学生,共同感受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大型主题诗会《诗意中华》是SMG新娱乐自推出“越女争锋———青年越剧演员电视挑战赛”、“向大师致敬———《非常有戏》明星学唱中国戏”等文化活动后打出的又一张文化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老中青三代广播电视主持人,以及计镇华、俞洛生、关栋天、梁伟平、宋怀强、宋忆宁、钱惠丽、马晓晖、史依弘等上海“两会”艺术家代表和委员等同台献声,朗诵古今佳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