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零一代的鸡零狗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8 京华时报

  

七零一代的鸡零狗碎
作者:万一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定价:20元

  全书用有趣、飞扬的文字记录了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的成长历程和生存状态,从中传达出一代人特有的精神气质。

  全书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系列独立成篇又互相关联的小品文,关于童年、青春、成长、理想、情感等等,文字中充斥着调侃反讽、黑色

幽默、恶毒搞笑、超级
无厘头
,七零一代的人生在万一的笔下宛若无数场浓墨重彩、挥霍无度的狂欢,在沉渣泛起的狂欢背后,冷不丁会射出一把忧伤的小飞刀,一下命中我们的软肋,令我们彻底崩溃、忧伤得灰飞烟灭。

  第二部分是用食、玩、用、穿、看、听等八个关键词组织起来的《七零一代备忘录》,是七零一代不能或缺的怀旧大宝典。

  这本书的设计也值得称道,设计师用拼贴、波普等手段,把时代的记号融入图文,时尚有冲击力。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