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生态10大歌王世界巡回北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9 京华时报

  

原生态10大歌王世界巡回北京站
2月19日、20日,原生态10大歌王世界巡回·北京演唱会将在世纪剧院拉开巡演首站北京站的序幕。接下来,是深圳以及海外的巡回演出。“漫瀚调”“呼麦”“花儿”“信天游”等一系列中国原生态民歌形式,将逐一呈现在国内观众,甚至海外观众面前。中国民歌的绝对影响,正逐渐在我们本土歌王的巡演中向世界蔓延……

  很长时间以来,一提到“歌王”,人们就会联想到以帕瓦罗蒂为首的那三位身材参差、歌喉一流的老外。孰不知,他们是唱着自家的原生态———

意大利歌剧,走向世界的。近年,经历了CCTV的原生态民歌大赛几年的洗礼与推广,原生态民歌手受到了广大观众空前的关注与喜爱。崔健应当算是此类观众中的极致,毕恭毕敬地把一位云南的老奶奶推上了自己
演唱会
特邀嘉宾的闪亮舞台。

  大有来头

  此次演唱会的十大原生态歌王,都大有来头,出处绝对禁得住推敲,无一不是当地土生土长、唱遍四方无对手、如今又因CCTV民歌大赛在全国声名鹊起的民歌之王———太行山上的羊倌歌王石占明,黄土高原的信天游歌王赵大地,山曲歌王高保利,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的漫瀚调歌王奇富林,三峡歌王农民兄弟组合,震惊世界的女呼麦歌王文丽,雪域高原的山歌王子扎西尼玛,朝鲜族民谣歌后卞英花,蒙古长调歌后阿拉坦其其格,青海花儿王子索南孙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羌族古声部合唱队。

  纯美声音

  该如何描绘原生态歌王的声音?正其心、诚其意,让浮躁的心灵安静下来。就像太行山上的羊倌歌王石占明特别值得回味的大实话:“俺是来唱歌的,不是来比赛的。”野路子也是路子,特别是对民族音乐素材丰富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民歌手而言,没准不是蹊径独辟还就是阳光大道了。十大歌王都是以他们独具魅力、纯属野路子的歌喉,赢得了一顶又一顶民歌歌王的桂冠。这不,可以唱到高音HighHigh C的山曲歌王高保利,已经成为世界为数不多超高音之一了;而漫瀚调歌王奇富林,直接挑战帕瓦罗蒂高音,唱出了震惊世界的“穿云入霄的华丽咏唱”;至于震惊世界的女呼麦歌王文丽,就是动人心魄,声闻数十里的“喉音”艺术了……

  时间:2月19-20日

  地点:世纪剧院

  票价:80-880元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