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次心动” 选手不再沉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43 重庆商报

  被告秦海璐:

  我不是尖酸刻薄的人

  这几天,秦海璐一直陪在刚刚生完小孩的姐姐身边,除了“第一次心动”几乎没有参加任何活动。昨日,记者联系上她的经纪人田小姐时,田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司法机关关于这一起诉的相关法律文书,“所有的事都是听媒体说才知道的”,之前秦海璐说奉陪到底也是句玩笑话。

  田小姐表示,“第一次心动”组委会请秦海璐做评委,也是因为秦海璐自身的素质、修养、演技得到大家的认可。“秦海璐本身不是尖酸刻薄的人,因为时间关系她无法对选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每次点评的都是选手的现场表现,进IN/OUT室后,节目组会提供一份包括个性点评、优缺点、平时表现等在内的选手详细资料供评委参考。她的表现都是有感而发,不是刻意要做什么。”

  ■始作俑者李立南

  “我不该当着全国观众骂他”

  把孙立洋推到事情顶端的,是“第一次心动”选手李立南。正是因为他在IN/OUT室对孙立洋一番指名道姓的批评,才把不满情绪带给了评委。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李立南时,他正在准备8进6比赛的开场舞,李立南说,事后自己觉得惟一做错的,就是不该在那样的场合下说那些话。“我说的都是真话,只不过方式方法不对,一说完我就后悔了。现在想起来,应该更诚恳、更和善、更包容他一些。”

  这一骂让孙立洋和李立南同时成名,李立南说,孙立洋在男选手中年龄较大、参赛经历更丰富,“他有很成熟的心态和清晰的想法。这次(起诉)就算是炒作,也没什么不对,作为演员是有这个需要的。”那为什么孙立洋没有在被告栏里加上李立南?“也许他是不想再炒火我吧。”

  在很多选秀节目中,选手总是那个受气的“小媳妇”,许多观众也认为,选手要听电视台、听公司的话才会有前途。要不然人家一不高兴,不包装你了,你一张刚刚混入娱乐圈的生面孔,也只能灰溜溜回家算了。但这些80后的年轻人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不谙世事,于是有不堪重负的超女要求解约,也有因为评委“毒舌”从而影响比赛成绩的选手,把评委和主办方一起告上了法庭。

  

“第一次心动”选手不再沉默(2)

  ■事发现场IN/OUT室

  选手齐玩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次心动”从寂寂无名到收视火爆,与IN/OUT环节中把选手间私底下的不满和勾心斗角摆到台面上直播有很大的关系。但“第一次心动”被骂得最多的也是IN/OUT,因为那些东西毕竟是上不得台面的。昨日,这个环节的策划者周稚舜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被骂得这么惨,是因为观众们误解了IN/OUT本身的意义。

  背后骂人观众不认可

  选手们进入IN/OUT室后,互相揭短、背后说人坏话的表现让很多观众觉得无法接受。甚至有人认为,李立南进IN/OUT室大骂孙立洋那一段确实够精彩,但实际上节目组是在让选手进入一个圈套,让他们的说真话来为节目炒作。

  IN/OUT的策划者和设计者周稚舜说:“我们反复讨论、争论之后推出了绝对原创的IN/OUT,里面借鉴了一些游戏真人秀《幸存者》的元素。我们的目的是激发人的真实情感,让观众了解一个准艺人真实的一面,而不是面具、光环、配饰所掩盖的人。只不过观众和选手都不太适应这个环节因真实而‘残酷’的一面。”

  骂得越狠收视率越高

  周稚舜说,因为IN/OUT绝对没有导演的痕迹,所以反而是整个比赛中导演组工作最轻松的环节。“我们完全不用花心思去安排和设计,选手一进去就很精彩,收视率自然就高。

  “很多选秀都只是展示了选手的外在才艺,他们的梦想、激情都被忽略了。如果不帮助他们认清自己,一旦进入娱乐圈这个名利场就会迷失自我。”针对孙立洋的事,周导说:“我们没有指责谁。我一直说,孙立洋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非常看好他。他觉得人格受到侮辱,可能是对节目的误解。我们期待所有选手能在9日的争霸赛上来个大团圆,也欢迎他回到‘心动’的舞台。”

  ■相关新闻

  男选手自曝

  遭男导演“潜规则”

  2日晚,“第一次心动”举行了8进6比赛,王尹、雷颖、李立北、王华陀、施婷婷、方彦等6位选手最终进入全国6强,以舞蹈取胜的李畅和唱演俱佳的郝玮被评委们淘汰出局。

  男选手王华陀在现场主动曝出了自己参赛后遇上“潜规则”的猛料。在IN/OUT室中,当被问及加入娱乐圈的心态时,王华陀主动曝料,自己进入“心动”决赛后,接到过三四位“娱乐圈里的风云人物”的电话和短信,“说要包装一下我,然后让我一炮走红,但是要有交换条件”。王华陀说,因为自己太害怕,所以拒绝了对方。在评委的追问下,王华陀称对方是男性导演,“要求用我的身体去交换”。

  风格不合黄健翔出局

  由本报独家纸媒协办的“第一次心动”全国总决赛将于9日举行全国6强争霸赛。届时,3万元一集的片酬将最终确定得主。昨日,“第一次心动”导演周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外透露,在6强争霸赛上,将会有五六位香港和内地当红巨星到场助阵,张国立也将来到节目中,并与选手现场签约。但之前一直声称会出现在“心动”比赛中的名嘴黄健翔,却最终无缘“心动”舞台。

  周稚舜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见过黄健翔本人,并且已经告诉他总决赛不再邀请他出席了。“我觉得他不适合这个舞台。”说这番话时,周导特地加重语气地强调了“优秀体育节目主持人”几个字。

  随后,记者从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香港方面的明星嘉宾名单已基本确定,其中包括刘德华、金城武、梁朝伟、成龙等人。本版稿件 记者 陈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