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子墨:年薪50万美金是在透支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03 重庆商报

  

曾子墨:年薪50万美金是在透支生命

  曾子墨

  本报讯(记者 刘东灵)作为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以及《世纪大讲堂》的主持人,曾子墨为众人熟知,而在进入凤凰卫视之前,曾子墨曾在美国华尔街的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供职,曾参与完成大约700亿美元的并购和融资项目,其中包括新浪上市。然而,事业正值巅峰时,曾子墨为了寻找生命的突破,毅然放弃了这份众人眼中的“金领”工作,加入凤凰卫视。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曾子墨的自传《墨迹》,首次见证了曾子墨从北京市优秀学生到留学美国名校、从美国华尔街到凤凰卫视的经历,让人清楚地感受到一个女孩脚踏实地与自己的理想接轨的奋斗轨迹。昨日,曾子墨在电话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放弃年薪50万美元转投凤凰

  子墨在摩根斯坦利工作的时候,年薪高达50万美元,几倍于现在在凤凰卫视的薪酬。为什么突然作出这么大的转变——离开投资银行转向凤凰?子墨说,在摩根斯坦利工作的时候,她感到非常幸运,这是一份她喜欢的工作,甚至想做一辈子,但是后来她的想法变了:“一个星期要工作120小时,无法睡觉。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我付出的代价就是时间、青春甚至健康。我觉得我应该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事业,而不是别人眼中的光环。”

  而在凤凰卫视的工作,她觉得新鲜,她在凤凰6年了,但是做的节目和合作项目不一样,可以到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人,保证这份工作是新鲜的,让她感到没有过多的重复。

  自传不与鲁豫《心相约》比

  凤凰卫视不少主持人都出了书,在鲁豫的《心相约(新版)》刚推出不久,子墨的《墨迹》也出版了,这让人不由自主要拿这两本书做比较,子墨显得很坦然:“我觉得没关系,电视台也有很多节目,对我来说都不存在比较之说。有没有别人的书卖得好,这些不在我的考虑范畴内。”

  子墨表示,她将把这本书的稿费全部捐给希望工程,“每个人生下来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我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