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武帝将上荧屏 吴子牛有望执导《东汉大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8:23 中国新闻网

  

光武帝将上荧屏吴子牛有望执导《东汉大帝国》

  吴子牛在拍摄现场向演员说戏。中新社资料图 蒲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8日电

新京报消息,中国最近频频推出历史剧,如《大明王朝》、《贞观长歌》等。虽然一些电视剧遭遇收视或者口碑上的“滑铁卢”,但是大型历史剧依然是很多影视公司的“香饽饽”。一部以光武帝刘秀生平为背景的电视剧《东汉大帝国》日前正式筹备,刚刚导演了《贞观长歌》的导演吴子牛有望执导本剧。

  报道称,《东汉大帝国》讲述了光武帝刘秀的政治生涯以及情感经历。据编剧透露,该剧将弱化战争,突出情感戏,“刘秀在政治上有很多成绩,比如他是第一次提出‘柔道治国’方略和‘东西南北自在’的和平外交政策的皇帝,他也是一个在爱情上能做到从一见钟情到终生厮守的皇帝。”本剧除了将着重描写刘秀与阴丽华之间一见钟情、终生厮守的爱情,也有刘润香与周嘉的生死相许,还有周武姬、李筠姬两人之间单方面的爱情等多个情感线索。

  《东汉大帝国》出品方打算请曾经拍摄过多部历史剧的导演吴子牛来执导本剧,记者昨日至电吴子牛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过这部剧的剧本了,虽然自己对历史剧“情有独衷”,认为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里有取之不完的故事,但是《东汉大帝国》的剧本目前还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他是否会接手这部电视剧,要看最终剧本修改的情况。(刘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