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晃郑少秋上演“双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2:14 北京晨报

  《荣归》不惧斗法《岁月风云》

  讲述香港回归的电视剧《荣归》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监制李少红,导演曾念平,著名演员郑少秋、焦晃、归亚蕾等一并亮相。郑少秋曾在《戏说乾隆》里扮演过乾隆,焦晃则在《雍正王朝》里扮演过康熙,“戏说皇帝”和“正剧皇帝”上演了双龙会。

  ●皇帝斗法乾隆俏皮康熙憨

  在《戏说乾隆》之后郑少秋就很少在内地拍戏,但是风采依旧,十足一个老帅哥,而且在现场八面玲珑,谈笑风生。焦晃和郑少秋一比就显得比较憨厚,不爱多说多笑。谈起和焦晃的合作,郑少秋表示,“我在戏里演一个香港的地产商,以前我从来没演过,焦晃演我的哥哥,是一个北京的烤鸭师傅。我和焦晃神交已久,因为在香港看过他演的《雍正王朝》,他是很性情的一个人,演戏投入,一激动了就使劲摇晃我,对归亚蕾也是,我就不会那么晃女士,怪不得他叫焦晃。”焦晃则表示,“这个戏我觉得我演不合适,推荐了杨在葆,但是他们说非我不可。现在提心吊胆,非常焦虑,怕观众不认可,因为我对烤鸭完全不了解,去北京大董烤鸭店学了两次,也只是学了一些皮毛,像人家人艺的演员当年演《天下第一楼》可是体验生活了几个月。我和郑少秋是第一次见面,他这个同志很热情,爱张罗。都说他人俏皮,其实我也很顽皮,平时话也多,但是遇到这种人多的场合我就想往后躲。”

  ●题材撞车内地不怕斗港版

  《荣归》在北京拍摄,同时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岁月风云》也在拍摄之中,两部戏同是讲香港回归的故事,《荣归》导演曾念平表示,不怕与港版掰掰手腕,“我听说《岁月风云》主要讲一个车厂三代工人的故事,而且集中了无线所有优秀演员。《荣归》则是集中了内地、香港、台湾最好的演员。每一个人对回归都有不同的认识,这种戏越多越好,大家都关注回归这么一个伟大的题材我觉得是好事,我们不怕比试,大家可以切磋一下。”

  《荣归》的编剧陈宝华曾经编写过《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等热门港剧,她也表示,“很多人都觉得《荣归》会是走无线港剧的路子,其实我的剧本一点也不商业,当初无线高层就不认可我这一点。《荣归》里重点写了金融风暴对于香港的影响以及祖国对香港的及时‘输血’。我自己就在这场风暴中赔了血本,写起来特别有感受。”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秋官咋就这么帅?!晨报记者 邹红/摄

  

焦晃郑少秋上演“双龙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