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天吃饭有点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7 京华时报

  

今天吃饭有点慢
早上醒来一看表,7:10,我赶忙洗漱一下,顺手拿起桌上的一元钱往单位赶。我常在离单位不远的一家早点铺吃早餐,两根油条、一碗八宝粥才一元钱。

  我刚吃两口,同事小娜凑过来了。小娜长得漂亮,单位没结婚的男的都想追,也包括我。今天美女坐到了我的跟前,给了我一个替她买单的机会……我正高兴呢,猛然想起兜里只装了一元钱。这可如何是好?各买各的,人家会认为我是小气鬼。也不能抢着买单,拿不出两元钱,那还不羞死我呀。

  按习惯,谁先吃完谁买单,看来得让她先吃完。她买了我的单,我回头再请她,这就有了接近她更好的借口了。主意已定,我开始细嚼慢咽起来。卖饭的大嫂走过来说:“兄弟,今天咋吃饭这么慢呢?”我故做痛苦状:“昨晚喝多了酒,胃不好。”

  眼看要迟到了,小娜才结束这顿早餐:“你快点儿,要迟到了。”我说:“你先走吧,我请假了,晚一会儿到。”小娜喊老板娘买单。我假意推让:“你走,我一块儿算。”老板娘也说:“都是男的替女的买单。你走吧,让小张拿钱。”小娜挎好她的小包,说了一句“回头我请你”。

记者:·张晓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