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与网民褒贬不一 近四成网民只给春晚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1:48 中国新闻网

  

央视调查与网民褒贬不一近四成网民只给春晚1分

  2月17日晚,2007年春节晚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直播。本届晚会秉呈“开门办春晚”的原则,吸收了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精品节目,兼顾了东西南北风貌和各民族特色。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春晚结束后,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迅速公布调查数据,称超过八成的受访观众认为今年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办得好。截至18日零时,在被访问的2002个家庭中有1844个收看了今年的央视春晚,数据加权后推及全国,今年央视春晚的家庭到达率为93.6%。

  CTR从1996年开始,每年都对央视春晚的收视情况进行同步电话调查。今年的电话调查在全国406个区县进行,共持续了3个多小时。结果表明,在收看了春晚节目的家庭中,83.6%的受访者认为晚会办得“好”,其中认为“很好”的占51.3%,认为“比较好”的占32.3%。

  新浪网也在春晚专题下进行了一些在线调查,不过在这个众多网民参与的调查结果,却与央视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有很大出入。

  “您认为今年的春晚如何?”调查结果显示,138406人参与投票,说“不好”的人数75857人,占总人数的54.81%,认为“一般”的45252人,占32.7%;说“很好”的17297人,占其中比例的12.5%。

  同一专题下,还设置了“请给今年春晚打分”(5分制)的在线调查,其中参加评选的109356人中,只给春晚打1分的有42750人,占39.09%,打3分的24593人,占22.49%。而打5分的只有5952人,仅占5.44%(以上的数据截止到昨天19时左右)。(记者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