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已旧 继续“图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金熊”已旧 继续“图雅”

  导演王全安(右)与主演余男高举奖杯。

  本报讯今年春节内地演艺界最大的亮点,就是《图雅的婚事》喜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第57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17日晚宣布,由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影片《图雅的婚事》获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熊奖。

  捧着“金熊”从柏林回到北京的王全安日前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谈到《图雅的婚事》这部电影,王全安说,“金熊”已经是过去式,他将继续自己在电影中表现小人物的路线,不断矫正“艺术电影一定不好看”的观念,让观众能够在电影院中愉悦地看到如同“图雅”那样的电影。

  据了解,《图雅的婚事》是以绝对的优势胜出的,第一轮投票中,7票中的5票都给了“图雅”。之前,这部影片最被看好的奖项是余男的最佳女演员奖。王全安告诉记者:“评委事后告诉我,余男在影片中的表演水平相当高,得影后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影片已经得到了最大的奖,可能有一些平衡的因素在其中,影后没给她。但“金熊”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奖,它是对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的肯定,余男今后还有很多机会。”

  据王全安介绍,余男现在也接到了好莱坞的拍片邀请,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