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络“下凡”民间 宁财神站在地上才塌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2:39 中国新闻网

  

从网络“下凡”民间宁财神站在地上才塌实(图)

  资料图片:2006年8月,宁财神在上海展览中心为新书《浆糊爱》举行签售活动。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从2006年初到2007年的眼下,《武林外传》开播到现在,一口气没歇,一直在电视屏幕上此未落彼已起,春节期间更是,很多观众甚至是不自觉地一二三四五六遍地看。

  这部戏的编剧宁财神在干吗?去年电视剧开播后不久他是备受关注的,从网络“下凡”民间,成为大众眼球追逐和期盼的目标。但近半年怎么没什么声音了?知道他春节前开始“闭关”,又在写什么剧了?又将是一部不同凡响之作?

  宁财神人在上海,我们的采访经过耐心和等待,通过电话和邮件,最终完成在大年三十那天。

  [宁财神问答]

  你在北京不少年,北京改变了你什么?听你说话,感觉口音里没有什么江南味道,北京腔倒是很足。原来学北京话,也不光是为不受北京人欺负吧?你是一个南北融合的人吗?

  答:无所谓南北融合,跟哪里的人待在一起久了,口音会串。以前是北京话,现在因为有关系很好的西安朋友,所以已经变成西安口音了。

  王朔是对你的写作影响最大的一个人吗?他带给你什么?

  答:思维方式吧。

  有人评价你是最标准的“网络作家”,这是一种什么定位标准?你自己认可吗?知道你比较早的人,对你的最初印象应该是个作家,而不是“网络”的,网络写作和小说写作对你有什么区别?

  答:对写作来说,没什么区别,无非是发表的载体不一样罢了。

  记得以前你认为编剧是跟娱乐圈紧紧联在一起的,你曾经不参与。到今天,你更愿意自己是作家,还是编剧?

  答:编剧是职业,写小说是爱好吧。

  从你的经历(上大学开始)看,你好像一直就不是个“老实孩子”,上学的时候做过很多课业以外的事。那些经历对你现在有什么影响?

  答:说不清楚,人一生,每个过程,都会对未来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但具体影响了什么,只有天知道吧。

  从2006年初就风传说你已经在写502(武林外传2),以至于去年4月份上海的媒体还有鼻子有眼地说你已经在“闭关写稿”了,但是你至今都说没有写,而且已经多次,包括博客里声明,你根本就不会写502。说说原因吧?

  答:没写,也不想写了。

  你这些天“闭关”写的东西是什么?以后你最想写哪些题材?

  答:一个都市剧。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