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雷雨》登陆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57 解放日报

  

青春版《雷雨》登陆申城
青春版话剧《雷雨》剧照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为纪念话剧百年,再现曹禺经典,3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舞台深受观众好评的青春版话剧《雷雨》将登陆申城,在美琪大戏院与上海观众见面。

  青春版《雷雨》的导演是东视著名双语主持人刘兵。在上戏获得硕士学位后,刘兵专程赴京攻读戏剧博士学位,并在北影担任客座教授。青春版《雷雨》就是他数年表演教学的最新收获。在尊重经典、保留精华的基础上,刘兵大胆地将熟悉的影视手法引入话剧舞台,用不同的光区来营造周萍与繁漪、四凤间不同的情感。刘兵还删除了鲁大海这条线索,淡化了时代背景,对周朴园、周萍、四凤等人物进行了符合时代审美的新解读。他大胆启用两个演员来扮演周萍,以表现周萍扭曲的人格,映衬繁漪和四凤对情感的不同追求。在90分钟的戏里他还加入了音乐、无伴奏合唱、现代舞等,使作品更易被年轻观众接受。

  青春版《雷雨》演员选择也值得一提。刘兵的妹妹刘芳在戏中饰演繁漪,她与黄磊、姜武同为北影的同班同学。刘芳曾以自己出色的演技征服了北京观众,将角色难以言说的心理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现为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团长的文华奖、金狮奖得主艾平在戏中扮演鲁妈。毕业于北影的于娟将四凤演绎得感人至深。

  对于即将在美琪的公演,刘兵说:“希望能给上海的朋友带来全新的感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