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值五千万欧元名画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5:00 都市快报

  

价值五千万欧元名画失踪
《杰奎琳的肖像》

  

价值五千万欧元名画失踪
《玛雅和娃娃》

  周一夜里,两幅总价值达五千万欧元的毕加索作品在巴黎毕加索孙女家中被盗走。

  法国警方说,这所位于巴黎第七区的住宅没有发现破门入室的迹象,目前法国警方有组织犯罪调查人员正全力追捕窃贼。

  据报道称,窃贼是从巴勃罗·毕加索的孙女戴安娜·毕加索家中偷窃出两幅油画的,分别是毕加索女儿儿童时期的肖像画《玛雅与娃娃》以及他第二任也是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的《杰奎琳的肖像》。

  玛雅是毕加索和情人泰拉丝生的孩子,是毕加索的第二个小孩,也是戴安娜·毕加索的妈妈。这幅画像创作于1938年,是毕加索的名画之一,也是小偷经常惦记的目标。

  36岁沉默寡言的棕发美女杰奎琳·洛克和80岁的毕加索于1961年结婚。这位西班牙女子为晚年的毕加索营造了一个温馨宁静的世界。毕加索常从她的体形中回想起卡塔卢尼亚的农妇,为她画了大量的肖像画。毕加索去世13年后,杰奎琳自杀身亡。

  警方认为,这两幅肖像画都是毕加索的代表作,所以小偷如果要转手卖出是不可能在公开的拍卖市场上出售的,怀疑是有组织犯罪,背后有人指使。此类艺术品盗窃案近几年来在欧洲不同国家都有发生,1989年时,小偷就曾洗劫了毕加索另一个孙女玛丽娜·毕加索的家,偷走了总价值达870万英镑的12幅画作,后来被找回。1976年时法国南部阿维贡美术馆中有118幅作品失窃,是毕加索画作被偷得最多的一次。

  毕加索是西班牙人,1973年以91岁高龄逝世于法国。他1905年的名作《拿笛子的男孩》在2004年的拍卖价格是5320万英镑,依然是世界上最贵的油画之一。编 译 王岳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