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为“梅兰芳”试妆出演几率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1:43 沈阳网-沈阳今报

  

黎明为“梅兰芳”试妆出演几率极大

  黎明:但愿这次幸运的是我。

  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5月将开机,但谁能饰演梅兰芳迟迟没有定论。近日,梅兰芳之子梅葆玖通过发言人告诉媒体:“现在男主角已经选定。”据电影《霸王别姬》、《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化妆和京剧指导宋小川透露,除了外界一致看好的梁朝伟外,黎明春节期间也进行试妆,“出来的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将担任《梅兰芳》的化妆指导的宋小川透露,他春节期间一直在为黎明作造型。之前还为包括梁朝伟、王力宏等在内的多位候选演员试妆。“很多观众,尤其是专业的戏迷觉得中国香港演员不适合演梅兰芳,但在试戏的过程中,我却觉得很多香港演员特别有天赋。在给黎明做了试妆后,当时出来的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而梅葆玖的发言人、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男主角人选已经确定,不是内地演员,因为要考虑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像黄磊等演员演技确实不错,但是在国际上还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因为我们和剧组有约定,具体人选现在还不便透露,近期会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吴迎还透露,《梅兰芳》的剧本仍旧没有最后完成,陈凯歌导演目前正在美国和编剧严歌苓商讨剧本的细节问题。

  但对于外界一直盛传梁朝伟将饰演梅兰芳,梅葆玖给予了否认:“他的普通话不标准,电影又要求原人原声,可能难度太大。”如此看来,出生在北京,讲一口标准普通话的黎明入选的可能性不容小觑。

  《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