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斗娜:拍完电影后总觉得汉江真有怪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8 南方网

  

裴斗娜:拍完电影后总觉得汉江真有怪物

  

裴斗娜:拍完电影后总觉得汉江真有怪物

  裴斗娜

  古灵精怪的个性和另人琢磨不定的接片原则,裴斗娜和众多看上去都很类似的韩国美女完全不同。没有票房热门作品,不是典型美女,但优秀的电影剧本却

能源源不断地进入她的手中,是朴赞郁、奉俊昊、金知云这些导演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汉江怪物》打破了她没有卖座电影的先例。

  关于“怪物”

  因为害怕,眼泪不停地流

  记者:《汉江怪物》之前,很长时间没有作品问世,这从你出道后并不长见?

  裴斗娜:是的,在《汉江怪物》现场觉得非常新鲜又有些慌张,之前我是过着怎样的生活一点也想不起来。我是工作狂,有五六年间都没有休闲生活,然而拍了《喜欢春天的熊吗?》后决定一边休息创造一个新鲜的我,但不太明白应该怎样做,所以学了插花、烘焙饼干之类的当做兴趣。

  记者:这样一部作品完成的时候,感觉很特别吧?

  裴斗娜:可能是由于等待了太长时间的缘故,有一种失落感,不过总的来说就像完成了作业一样。奉俊昊导演拿出《汉江怪物》的作品是在2004年,本以为会马上开拍,但足足等了两年。为什么要等他?是因为没有不接的想法,而且还没有发现比《怪物》更好的作品。当然奉俊昊导演的

怪兽电影将会非常‘韩国’,相信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拍摄结束后,感觉汉江阴森森的,特别是像前不久那样下大雨时,感觉汉江能一下子把我吞掉。此前我从未有过这种想法,但这几天总感觉汉江里有怪物。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据说脸始终涂得脏兮兮的,而且去练了很久的射箭。

  裴斗娜:没有一个女演员会在自己的肩膀慢慢变粗的情况下还想当射箭选手,你们知道弓有多沉吗?朴海日哥哥和宋康昊哥哥也只能把弓抬起来,而弓弦他们也拉不开。为拍电影我练了3个月的射箭,在6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打针、按摩、半身浴,没有我没做过的事。肌肉酸痛,关节也痛……我本来是很讨厌运动的,但在不断的思想斗争下我坚持到了最后。射箭时因为能看见脸部,所以不能用替身。不过你们知道吗,射箭教练还说我有射箭方面的素质呢。

  记者:在桥墩里睡觉?

  裴斗娜:为从怪物手里救出侄女,要爬到城山大桥桥墩,并在桥墩里睡觉,我有恐高症,每当有汽车经过时,大桥就晃得很厉害,真的很吓人。虽然画面里我总是勇敢地跑来跑去,但事实上因为害怕,我的眼泪在不停地流。

  关于演员

  马上会到30岁,负担万分啊

  记者:妈妈是演员这个事实留下了怎样的回忆,对你是否有所影响?

  裴斗娜:别人好像会想因为妈妈是话剧演员,所以女儿当电影演员这样很容易之类的,但对于我来说那样的经验反而是反效果。因此我去年演出舞台剧时就好像是与原始的恐怖做了一生一世的挑战。

  记者:是否有人说过你长了一张电影脸这样的话?

  裴斗娜:比起很大很用力地表现感情,我更喜欢最大限度缩小表现感情的方法,让观众有想象的空间,但舞台剧却要最大地表现感情,电视剧则是需要恰当程度的呈现,电影应该是最轻度的表现感情吧,我的脸好像比较适合照片和胶片而不是显像管。

  记者:你有过技术性训练的经历吗?我是指表演方面。

  裴斗娜:我看起来好像是没有经历过如电视剧其他人那样的配角时代,比起其他人更轻松地成为主演吗?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也是经过残酷训练,也试着顶撞表演老师这样过来的。比如老师讲解后,十个人中只有三四个人明白了,大家也要装出有9个人明白了,而我就是剩下的那一个。虽然出道已经六七年了,但现在的我也还在学习中,而且时时想着成为女演员要是三十以后可怎么办啊。真的必须要好好做了!负担万分啊。(笑)总是有人说我不化妆更漂亮,以前很得意,但是现在感觉不一样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