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会人物:班禅画师尼玛泽仁用画笔展现古老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两会人物:班禅画师尼玛泽仁用画笔展现古老文明

  三月二日,著名朝鲜族舞蹈家崔善玉委员和藏族画家尼玛泽仁委员走进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驻地报道。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题:用画笔展现古老文明

  ——记全国政协委员、班禅画师尼玛泽仁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十世班禅大师生前曾对尼玛泽仁说:“你既懂佛教文化,又懂汉文化和西方文化,应该将三者结合起来,发扬光大藏民族文化。”

  遵照班禅大师的教诲,尼玛泽仁一直致力于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古老的中华文明。

  尼玛泽仁是第一个带着自己的绘画作品走遍五大洲的中国藏族画家,英国

利物浦市政府授予他“国际杰出艺术家”奖牌,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巴特鲁治市政府授予他“荣誉市长”证书。

  尼玛泽仁说,青藏高原上的一切都使他着迷动情,所以他不断地用画笔描绘着雪域高原上的风光、人文、野生动物、植物等等。“我要用画笔让人们了解到,祖先创造的文明是让我们继续对生命的珍惜和与大自然的融合。”

  在尼玛泽仁的近作中,有一幅高三点五米、宽两米的普贤菩萨画像。这幅画像如今悬挂在供奉普贤菩萨的峨眉山上,这是最让他高兴的事情。他的这件呕心沥血之作,也得到了十一世班禅的赏识,十一世班禅还亲笔题写了颂诗。

  尼玛泽仁说这也是用现代符号保留古老文明的方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