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裙热舞夏威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4:11 北京晚报

  

草裙热舞夏威夷

  3月8日,参加“北京风情舞动美国”的中国蓝天儿童艺术团应美国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的邀请,专程在夏威夷进行专场演出,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

  演出地夏威夷州州府大厅前围满观众,夏威夷州参议院议长佘贵人,商务厅厅长刘恩波,教育厅厅长富洁克雷顿,副州长夫人艾欧那,众议院全体议员以及夏威夷的五百多名小学生和一百多名幼儿园的小朋友观看了来自北京的奥运小宣传员们的精彩演出。蓝天艺术团小演员与夏威夷小演员共同演出了一个多小时的节目,演出现场热情非常,开场由中国小朋友方雨珂代表讲话,方雨珂用自己的语言描绘了夏威夷的美景——蓝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碧绿的海湾,欢腾浪花,美丽的夏威夷使中国小朋友终身难忘。当蓝天小演员演出自编的歌舞“欢乐的夏威夷”草裙舞时会场更是沸腾一片,所有欢众随同音乐一起舞动。按说草裙舞是夏威夷土族人的专利,然而蓝天小演员充满异国情调的表演,给会场增添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夏威夷教育厅厅长富洁克雷顿激动不已,当场对夏威夷小朋友说:中国的小朋友真不简单,小小年纪就走遍世界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宣传中国奥运精神,夏威夷小朋友你们都是同龄人,你们要向中国小朋友学习,成为世界友谊的桥梁。

  演出结束后,来自台湾的一家老少三代人专门到后台与来自祖国大陆的小天使们相见,年轻的妈妈抱着儿子对蓝天艺术团的老师说:你们怎么教的这些孩子,你们收不收我们的孩子,我打算把我儿子送你们那里培养,你们的小演员太出色了,真为中国人争面子。我们夏威夷有十几万华人,这回你们蓝天小演员给我们华人争气,给2008奥运争气。此次蓝天儿童艺术团在夏威夷的表演标志着“北京风情舞动美国”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秦林文/刚成明印摄J18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