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盛顿举行专场演唱纪念中国“西部歌王”王洛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华盛顿举行专场演唱纪念中国“西部歌王”王洛宾

  现代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邱江波 摄

  

华盛顿举行专场演唱纪念中国“西部歌王”王洛宾

  演出结束,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邱学军中国同乡联谊会会长刘平中、等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邱江波 摄

  中新网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邱江波)当地时间今晚,华盛顿华人文艺界举行专场演唱会纪念杰出的中国“民歌之父”、“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逝世一周年。

  由在华府地区文艺舞台上活跃的黄河艺术团主办,亚奇人文艺术中心、华夏合唱团和金雨歆舞蹈工作室的协办的“纯情的梦—纪念王洛宾作品演唱会”,当地时间今晚在马里兰州肯星敦市圣殿山访客中心音乐厅举行。王洛宾先生一生留下的著名的歌曲和旋律,经华府艺术家们纯情演绎之后,赢得了五百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当观众听到“达坂城的姑娘”、“在银色的月光下”、“青春舞曲”、“玛依拉”、“阿拉木汗”、“送我一枝玫瑰花”、“花儿与少年”、“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等熟悉的旋律,掌声禁不住响起来,大家不禁为中国和世界失去这么优秀的一位音乐家扼腕叹息。

  黄河艺术团团长龚蕊女士介绍,刚刚过去不久的三月十四日,是中国著名音乐家王洛宾先生逝世十一周年纪念日。王洛宾先生毕生研究、收集、整理、改编、创作了一千多首具有中国西部特色的民歌和音乐作品, 被称为 “西部歌王” 、 “民歌之父”。王洛宾的作品已成为歌唱家和音乐爱好者共同的最爱。 他的许多作品也已经成为国际音乐的宝典。 美国歌手保罗·罗伯逊把王洛宾的 “在那遥远的地方”成为他的保留曲目,并将它唱遍全球。 王洛宾的另一首名歌 “半个月亮爬上来”已成为巴黎音乐学院的教学作品。

  这场演出将成为2007年华盛顿中国文化节的开幕,华盛顿华人社团联盟主席刘平中到会讲话,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总领事邱学军前来观摩。

  经记者了解得知,活跃在大华府地区的黄河艺术团成立于一九九四年,由来自大华府地区的专业艺术家和业余音乐爱好者组成。黄河艺术团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对外演出,历年在大华府地区演出赢得好评如潮。据观众评价,严谨的艺术风格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已使黄河艺术团成为在美国广受欢迎的华人文化团体之一。黄河艺术团现任团长龚蕊;副团长韩维、鲍启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