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质疑 杨父跳海疑点有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0:55 东南快报

  痴缠刘德华的兰州女子杨丽娟,因疯狂追星导致家破人亡。其父自杀一事(见本报昨日A4版)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当起了福尔摩斯,剖析起案件疑点,而香港警方也披露了杨父跳海当日的报警记录,与之前杨母所称有所不符。究竟当日事件真相如何,恐怕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网友质疑杨父跳海疑点有3

  疑点1

  跳海时杨母也在场

  日前,香港警署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员披露当日记录,与先前媒体报道细节有所不符:香港警方接报时间为3月26日凌晨5:55,杨父跳海时,杨母并非在通宵营业的快餐店内睡觉,而是与杨父一起坐在海边,其后太太发现丈夫不在身边,在其未留意情况下掉进海里,并报警求助。

  疑点2

  遗书落款日期是3.23

  杨父自杀时间为26日,遗书则是在23日就事先准备好的,难道其中另有隐情?有网友认为这是杨家一手策划的阴谋,以假跳海来再次威胁刘德华,但是没想到真死了。甚至有网友开玩笑称怀疑是杨母和杨丽娟将杨父送入大海。目的是为了制造舆论压力,迫使刘德华满足杨丽娟要求。

  疑点3

  谋取香港福利资金

  有网友认为,杨父要求刘德华为其女儿签名是假,借在遗书中攻击刘德华想赢得港人的同情,从而获得香港政府为其妻女提供的福利资金是真。这么说既有其遗言为证,也有下列事实可资佐证:杨丽娟27日与妈妈到殓房认尸后,不领骨灰,而是到入境处申请延期留港,希望再见到刘德华。

  杨丽娟拒领父尸

  “除非刘德华祭拜”

  曾扬言“死也不离开香港”的杨丽娟母女前日在香港湾仔码头乘直通巴士往深圳皇岗。杨丽娟临走前解释:“如果现在不走,下次来的时候会更困难。”就杨父尸体仍留在香港一事,杨丽娟母女表示不愿领回,除非刘德华祭拜父亲,并完成父亲的遗愿(与杨丽娟单独见面聊天)。尖沙嘴警署表示,若尸体一直无人认领,会交给食物环境卫生署处理。卫生署发言人则称会将尸体运往公众坟场火化及埋葬。

  声称爱爸爸

  “我愿意跳海伴随”

  杨丽娟声称整夜想着父亲,“爸爸的死,是我最大的遗憾,但再怎么哭都没人同情,我愿意去陪爸爸,我和爸爸感情很好,我愿意跳海伴随!”期间,有记者问她:“你究竟爱华仔多些,还是爱你爸爸多些?”她说:“我爱爸爸……我要爸爸,我真是好后悔,我真是想不到见刘德华这么困难,没有爸爸,什么都没有意义了!”至于其父骨灰如何处理,她却回避不愿多提,刚才口口声声对亡父的思念、敬爱之情,似乎完全忘掉,在场逾50名记者为之侧目。有内地记者还引述网民对杨的荒谬追星行为的抨击语句:“不忠不孝、社会人渣、该死的女人、白痴变态……”还有人不满杨母女的狂行,致电杨母的手机,怒喝:“快点离开香港吧!”

  离港时不断回望

  “华仔应该要见我”

  杨丽娟母女前天离境时,杨女不断回望,流露依依不舍神情,喃喃自语说:“爸爸死了,但是华仔应该要见我,为我签名,否则父亲死不瞑目啊!”杨女痴恋刘德华之心仍不变,可是身旁的杨母不断翻阅多张欠单,为往后还债的日子烦恼。

  香港媒体不关心

  “这不是个大新闻”

  香港媒体和市民对杨丽娟一家疯狂追星行为,远不如内地关注。杨丽娟母女返回内地后,没有一家香港媒体跟踪其到深圳,多数媒体对此事报道甚简。《苹果日报》《壹周刊》等记者称“这不是个大新闻,香港市民不是很关心”。香港媒体多用“智障女歌迷”、“超级狂迷”来形容杨丽娟。

  王小峰(三联生活周刊)

  娱乐现在进入了亲爹时代,就是粉丝都把明星当成自己的亲爹,这不,有个把刘德华当亲爹的女子,最后把自己的亲爹逼死了。

  这事听着挺荒唐是不是?在娱乐致死的年代,发生什么都正常,我没怎么去看新闻,倒是看了不少网民的留言,大家都去谴责那个失去理智的女子,其实这些人当中肯定会有其他人的粉丝,也都在干蠢事,只不过看到一个比自己更蠢的人,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杨丽娟事件”可以说是粉丝行为的巅峰之作,已经达到极致了,绝对经典。能超过她的事件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值得各路粉丝们去学习、研究、借鉴,希望别的粉丝不要落后,凭什么刘德华有这样的粉丝,周杰伦就不能有这样的粉丝呢?李宇春就不能有这样的粉丝呢?王菲就不能有这样的粉丝呢?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超越杨丽娟,把这消息告诉马克·查普曼。”就像查克·贝里说“超越贝多芬,把这消息告诉柴科夫斯基”一样。

  王吉鹏(粉丝网CEO)

  杨丽娟事件是个悲剧,过于极端。追星需要一个尺度,要平静理性,不能用生命来换追星的代价。杨丽娟让粉丝一词在众人的眼中有了不好的印象。真正的粉丝应该是善意的,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心态平和去追星。另一方面,明星也要尊重粉丝,而目前娱乐界内的很多明星对于粉丝态度很一般。

  明星和粉丝应该是互动的,是娱乐的双生体,粉丝是构成娱乐商业价值的核心。杨丽娟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媒体应该关注追星过程中正常的追星现象,而不应追求轰动效应而聚焦特例。社会、媒体都应该营造健康的追星环境。

  枪杀——27年前的12月8日,约翰·列侬被他的铁杆歌迷MarkDavidChapman枪杀。理由是Mark不堪忍受列侬被无数世人热爱而不能为自己独享。

  服药——周杰伦2005年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宣布两年内不再举办演唱会,17岁歌迷周枫倍感绝望,竟在演唱会过程中一口气吞下30颗安眠药企图自杀。

  跳河——谢霆锋为专辑《释放》在武汉举办签售会后,一名女歌迷在去机场送完偶像后跳河寻死。经询问,自杀原因与偶像谢霆锋离开有关。

  求爱——2006年9月,一石家庄男子胸前挂着一块红色心状的吊牌,上书“王小丫我爱你”,冲进央视电梯,直奔《开心辞典》剧组找王小丫求爱。而该男子已经先后3次进京求爱。

  一张专辑要买两种版本

  刚刚追去北京见五月天回来的衍衍,说起自己的经历,觉得自己是个理智的粉丝:“我喜欢五月天算晚的了,只有一箱他们的唱片,但台版和内地版的我都有支持!”

  去各地追看偶像演唱会

  小陈是从2002年喜欢梁咏琪的,她觉得自己最疯狂的行为就是去各地看偶像的演唱会:“我去广州、上海、香港看了不下十场演唱会。就连福州的演唱会,因为我们会包车去接机送机,还买礼物,也要花上一千元。”

  读好书有奖励

  戏梦是周笔畅歌迷会

福建分会会长,却坦言自己并不疯狂。“笔笔喜欢做公益活动,我们也跟着做。”而拥有近4000注册会员的福建分会举行活动时都是AA制,“大家联合起来团购一些东西还有优惠。我们春节的时候还给成绩优秀的会员颁奖呢。”

综合 本报记者 金剑辉 林岚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