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能”王小利惹人爱 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28  新浪娱乐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

王小利剧照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

王小利剧照

  副……主任刘、刘能,刘能副、副主任

  扮演“嗑巴”刘能的王小力,虽然长相“幽默”,可现实中他的媳妇谢兰(谢永强姐姐)的扮演者李琳可是大美女。记者问王小力,导演为何不让他与自家媳妇在剧中扮演两口子?王小力嘿嘿一笑:“那还不是因为我俩从外表上看,误差太大了嘛。”

  其实,王小力和李琳不只外表差距大,他们的实际年龄也相差了足有11岁。辽阳姑娘李琳今年27岁,黑龙江小伙儿王小力38岁。两人都是戏曲世家出身,7年前在吉林辽源演出时相识。王小力说:“李琳二人转唱功出众,扮相俊俏,性格泼辣、要强,当初我一眼就看好了她,然后就拼命追。”如今,两人的孩子已经5岁了。

  未说话先撇嘴、说话就磕巴、斤斤计较、满身是理……《乡村爱情》系列中的刘能“上蹿下跳”,几乎在每条故事线索中都出现。浑身是戏的王小利演活了这个角色,成了该剧最出彩的人物之一。作为赵本山排行老五的徒弟,王小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编剧把刘能这个角色写得透透的!刘能这个人爱找事儿、黏糊人,但是善良搞笑,我摊上这个角色很幸运。”

  热播剧《乡村爱情2》一方面被观众质疑剧情如同小品;另一方面,其收视率却超越了《闯关东》的火爆。剧中渗透着原汁原味的“东北风”,这是吸引观众最大的亮点——演员接近原生态的表演鲜活真实、火辣爽脆,令观众大呼过瘾。从今天开始推出的《乡村爱情2》演员系列访谈,将向您展示一个个生动的东北乡村人物脸谱,他们绝不完美,但肯定真实可爱。

  刘能扮演者王小利

  人物谱

  磕巴现学现卖

  “刘能”这个名字在剧中被王长生笑话是“流脓”,对于这个角色,王小利说:“刘能不是说过吗——你再能能有我刘能能?这个人有点儿小聪明,爱占小便宜,属于典型的小农意识,很有看头。其实这个角色最开始是为范伟量身打造的,我师父原本应该演长贵。后来两人都没演成,师父说我和范伟的身形体态差不多,就让我演刘能。这个角色的戏份儿很重,我开始压力特别大,后来大家和我一起分析这个角色,觉得应该先抓住特点再说。”于是,集体智慧造就了剧中那个总爱皱眉的磕巴刘能。平时说话并不磕巴的王小利告诉记者:“我自己画了好多张画,画上的刘能光头穿着大背心儿,我就想象自己是那样的。我本来就是光头,这是‘原装’的,但是磕巴却练了半个多月。开始是对着镜子练,后来在剧组人面前演,大伙都笑得不行。其实刘能的磕巴有个特点——不是一直磕巴,而是关键时候磕巴几下。”

  说起刘能在电视剧中出彩的段落,王小利自己也是如数家珍,“他有点儿怕老婆,但还要‘装’;原本他就是个爱占便宜的人,就像谢大脚说的‘打回扑克还得偷人家大王’,可后来阴差阳错地当上了村主任,开始狐假虎威,很搞笑,也很讽刺。”

  媳妇同进“乡村”

  唱了很多年二人转的王小利说:“二人转的表演追求夸张,有的经验也能用在影视剧的表演中,但不能过。”赵本山在王小利表演时经常用“损”的方式鼓励他,“师父对我的要求特别严格,但前提是他对我们真的很了解,批评得都在点儿上。好在师父对我在《乡村爱情》中的表现很认可,第二部中编剧又给我加了不少戏,刘能基本上在各条线索上都能‘插上一脚’,有他就有看头,观众就能发笑,我也很高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