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能”王小利惹人爱 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28  新浪娱乐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2)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2)

王小利剧照

“刘能”王小利惹人爱成彪哥后又一东北偶像(2)

王小利剧照

  王小利多年的二人转搭档李琳就是他的妻子,很多人却不知道,漂亮的李琳在《乡村爱情2》中也扮演了角色,不过却不是刘能的老婆,而是谢永强的姐姐谢兰,两人同时在电视剧中露脸。当问起导演为何不让他与自家媳妇在剧中扮演两口子时,王小利幽默地说:“那还不是因为我俩从外表上看误差太大了呗!”如今两人的孩子已经快6岁了,为了让孩子能有更好的环境,王小利夫妻还准备把孩子送到北京上学。

  表演植根乡土

  王小利是黑龙江人,9岁开始跟父母学二人转,会唱40多个段子的他在多年前就曾获得“赵本山二人转大赛”的一等奖。早年跟随父母在东北奔波演出的苦日子,王小利都历历在目,“我要背着百十来斤的行李跟着父母上火车,到处演出。到了现场那就是打成一片啊,几乎都分不清演员和观众,什么样的人都见过。那些经历虽然苦了点,但却是我的一种财富。你看我扮演刘能,其实他的很多特性都是从我接触的人身上移植过来的。这样有生活的表演,才是受观众欢迎的基础。”

  演了电视剧一炮走红,王小利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好戏找上门。“但是二人转还是我的主业,它对我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最近,二人转传承的话题又成了热点,对此王小利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二人转本来就是诞生在民间的,你要是说它有多高雅,或者能变得多高雅,都不太可能,真要是那样二人转也就不是二人转了。我们现在的二人转可以杜绝‘黄段子’,干干净净地上场表演,但它的风格还是最通俗的,一定要植根乡土,才有最广大的观众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