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追忆《新白娘子传奇》曝幕后往事

2013年03月08日00:34  新浪娱乐 微博
赵雅芝、叶童、陈美琪荧幕聚首 赵雅芝、叶童、陈美琪荧幕聚首
赵雅芝、叶童、陈美琪做客《郭的秀》 赵雅芝、叶童、陈美琪做客《郭的秀》

  新浪娱乐讯 农历蛇年,根据中国古典神话《白蛇传》改编的《新白娘子传奇》一剧因主创赵雅芝[微博]、叶童、陈美琪[微博]的荧幕聚首而再度引发热议,也掀起了观众们的怀旧热潮。近日,三位主演现身郭德纲[微博]主持的脱口秀访谈栏目《郭的秀》,提及当年拍摄往事,并揭开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赵雅芝表示,当年“边唱边演”的表演形式令她很难忘。

  《新白娘子传奇》在播出时曾引起不小的轰动,成为了许多青少年追捧的对象,该剧每逢重播收视率亦居高不下,可以说是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恰逢蛇年,这部根据《白蛇传》改编的剧目又成为了焦点,赵雅芝、叶童、陈美琪三位“新白”主演再度聚首,对剧迷们来讲实属难得。

  在由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访谈栏目《郭的秀》录制现场,三位女演员携手登台,虽然时隔多年,却令观众有似曾相识的亲切感。美丽优雅的“白娘子”赵雅芝、豪爽大方的“许仙”叶童和活泼开朗的“小青”陈美琪都依旧在剧迷们心中保留着当初的样子。三位演员则坦言《新白娘子传奇》对她们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此次聚首她们也像观众们一样激动且感慨,很怀念那段拍摄时光。

  在许多剧迷们心中,《新白娘子传奇》除了在选角上准确、到位以外,还开拓了全新的演绎模式,演员们在剧中边唱、边舞、边演,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对此,赵雅芝表示,当年这种边唱边演的形式并不常见,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在开拍之初她就知道是以这种戏剧的表演形式展现,所以会做很多“功课”,除了要背下大段的唱词之外还要向专门的老师学习身段,那段经历在今日想来依旧难忘。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