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原传奇》媲美《云南映象》 蒙古族音乐剧很RAP(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24 北京娱乐信报
  11月12日到14日,由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著名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大型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将亮相天桥剧场。据介绍,这部音乐剧下月天桥首演。
《草原传奇》媲美《云南映象》蒙古族音乐剧很RAP(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草原传奇》媲美《云南映象》

  《草原传奇》将以蒙古草原民族的起源、生存和发展为主线,以“狼图腾”、“火神礼赞”和“长生天颂”为主要章节,融为“长调”、“呼麦”、“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等蒙古族传统表演艺术与蒙古族舞蹈、器乐演奏融为一体。尤其剧中“狼图腾”、“祭火”等故事情节,展示了蒙古族原始民俗。据介绍,《草原传奇
》堪与《云南映象》媲美的北方游牧民族雄浑古朴的原生态艺术画卷。
《草原传奇》媲美《云南映象》蒙古族音乐剧很RAP(组图)
  首创蒙古族说唱音乐剧

  据了解,音乐剧是一种高度综合性的舞台综合艺术,它的构成要素几乎囊括了文学、戏剧、诗歌、音乐、舞蹈等当今世界上现存的绝大多数艺术门类。说唱音乐剧则是全新的艺术概念,在多元化的表演形式上,汲取了蒙古族源远流长的说唱艺术。像RAP一样,说唱艺术在蒙古族民间相当普及。说唱是蒙古族的一门童叟开口能唱的艺术,题材广泛,具有很强的叙事色彩。与蒙古族民间说唱艺术不同,大型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以说唱为主,综合了多种蒙古族艺术形式,同时配合以现代化的灯光、舞美和音效,开拓和创新了一种新的综合表演形式。
《草原传奇》媲美《云南映象》蒙古族音乐剧很RAP(组图)
  中蒙艺术家联手大手笔

  《草原传奇》采取大历史大视野的创作路径,第一次聚集了蒙古国和蒙古族一流的作家、音乐家、艺术家,是一个罕见的跨地域、跨国度运作的大手笔巨作。据演出方介绍,该剧创作队伍中有留学美国的著名剧作家,如编剧巴·拉布嘎苏荣是蒙古国国家功勋作家、美国国际大学博士,导演是蒙古国国家歌舞剧院院长色布吉德·苏和巴特尔和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德力格尔,舞美设计是中国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罗江涛等。这批艺术家要么有着多年的艺术声望,要么曾有西方艺术院系学习的背景和高学历,他们的联手给《草原传奇》带来了新颖的创作理念,在艺术整合和包装上实现了古老艺术与现代时尚的接轨。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