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始于1985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T.I.F.F)是当今世界9大A级电影节之一。

  在海外的国际影展中,华语电影在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成绩最为出色。以前的17届中,华语电影拿下了5次最高荣誉,而其他奖项中也没有未被华语影人刻上名字的空白。前年霍建起的《暖》拿了金麒麟奖,去年陆川的《可可西里》拿了评委会大奖,今年《我们俩》的金雅琴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蓝风筝》

  第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东京大奖”、最佳女演员奖、特别关注奖

  导演:田壮壮

  主演:吕丽萍 李雪健 濮存昕

  影片透过小孩
铁头的眼光,反映了自1953年至1967年的大陆历次政治运动。本片以悲哀、灰暗的基调讲述几十年的故土旧事,透视埋在历史灰烬下的人的命运,就像断线的风筝随风飘逝,无力抗争。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暖》

  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奖

  导演:霍建起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

  故事梗概:

  林井河从北京回到阔别10年的家乡。在桥头,他偶遇昔日的初恋情人———暖。当年的暖漂亮出众,能歌善舞,很多年轻人,包括井河,都喜欢她,只有放鸭子的哑巴,总是和暖过不去。省剧团下乡演出,暖爱上团里的小武生,小武生答应有机会就接暖出去。一等两年,井河想方设法排解暖的苦闷,劝暖专心读书,考上大学。如果不是那次秋千上的意外,暖或许还有别的机会远走高飞,如果井河真像他上大学前所说的,毕了业一定要回来接暖,暖也许不会嫁给哑巴。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变脸》

  第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吴天明),最佳男演员奖(朱旭)

  导演:吴天明 编剧:魏明伦

  故事梗概:

  水上漂身怀“变脸”绝技,只身驾舟浪迹江湖。他从人贩子手中买下狗娃,爷孙俩相依为命。后来水上漂发现狗娃是个假小子,大失所望。川江某城,人贩子从人群中“请”走高家孙少爷天赐,又抓回狗娃严加看守。狗娃却身背天赐逃出虎口,暗中送给水上漂认作孙儿,惹出一桩绑票案。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天上的恋人》

  第1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邵丹)

  导演:蒋钦民

  摄影:邵丹

  主演:董洁 刘烨 陶虹 冯恩鹤

  故事梗概:

  一段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一次纯净炽热的情感旅程;一部中国最美丽的爱情片。

  故事发生在广西一个古老偏僻、悬崖上凌空而建的村庄,这村庄独有一股人间仙境般的神奇感觉。主人公是一个耳聋青年、一个哑女和一个村里最美的姑娘……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可可西里》

  第17届东京电影节银麒麟奖

  导演:陆川

  故事梗概:

  美丽寂寥的可可西里安睡在宁静中。保护站上的巡山队员被盗猎者残杀,又一批藏羚羊群惨遭屠戮。巡山队员在遍布危险的茫茫大戈壁上奋力追踪盗猎者。风雪中,巡山队员濒临绝境:车辆抛锚,汽油耗尽,食品短缺,大雪封山,巡山队员不断倒在冷枪之下。

  巡山队员顽强地在风雪戈壁中追捕盗猎者,枪声在可可西里的群山中长久地回响……
华语电影的节日———东京影展获奖作品选(组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