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奖评委泄漏“天机” 陆川吃定最佳导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三亚记者 郭爽

  昨日上午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上,记者见到了本届金鸡奖的评委们。在回避对具体奖项的预测和评价等问题的同时,评委们的语气中却不自觉地泄漏了“天机”。对以陆川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导演的高度赞扬,对成龙入围“金鸡”影帝的看好,让我们感受到了种种微妙的讯号。虽然之前媒体一直在预测最终的大赢家到底是谁,但在离金鸡奖终评仅仅只有一天的时候,猜测终于变成了闪烁着的话语,浮出水面。

  陆川拿定最佳导演?

  担任本届金鸡奖评委之一的著名编剧王
兴东在休息室里被记者层层包围,作为评委会里的重要人物,他说的话可谓是不无分量。在问到今年评奖的特色时,王兴东回答说,年轻导演的活力和创新精神让评委会惊喜,也非常赞赏。“像陆川这样的年轻导演,这真是为了艺术啊,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坚持拍摄,而且拍出那么好的片子。”赞美之意溢于言表。

  王兴东表示,本次金鸡奖各奖项的评选都经历了评委们长时间认真的讨论,甚至争论,由于今年提名名额的增加,选择余地变大,让奖项更有悬念。“电影拍摄是发明,评论是发现,评奖是发扬,我们就是要将那些有创新精神的电影大力发扬。”
金鸡奖评委泄漏“天机”陆川吃定最佳导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是争议的焦点?

  香港电影和演员首次入围金鸡奖,一直是本届“金鸡”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成龙这位蜚声国际的电影明星,能否成为“金鸡”有史以来第一位香港籍影帝,也是大众最感兴趣的问题之一。

  而王兴东的回答则不如之前媒体猜测的那样对成龙“封帝”大力支持,评委会对成龙其实是充满了争议的。“香港电影是市场锻炼出来的,人家一出手,就是不一样。但成龙一直是评委们讨论的焦点之一,‘金鸡’评奖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我们有自己的标准和特色。”

  另一位评委、演员陶泽如则表示,报名的两部香港电影其实早有“差别待遇”:“《功夫》没入围是评委会的综合考虑。”

  梅婷是最大的惊喜

  本次电影节开幕以来,明星缺席、星光黯淡一直是最大的诟病。但昨日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上突然出现的梅婷无疑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阿司匹林》这部参加展映的新片是由梅婷主演、其丈夫鄢泼担任导演的小成本都市题材电影。梅婷也凭借此片入围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虽然之前梅婷在接受访问时一直都谦虚地表示,金雅琴才是她心目中最有实力夺得“金鸡影后”桂冠的人选,但梅婷自己也表示,演这部反映都市女性生活状态的电影,“是我表演得最自然、最真实的一次”。

  穿着简单的白衬衫,清新自然的梅婷也许就是本届“金鸡”最大的一匹黑马。
金鸡奖评委泄漏“天机”陆川吃定最佳导演?(组图)
  “金马”火了“金鸡”惨了

  金鸡奖仪式明星寥寥

  第42届金马奖将于13日公布结果,颁奖嘉宾前日下午最后确认。大会公布的嘉宾名单中,包括金城武、李安,甚少出席电影颁奖礼的杜琪峰也将带同获得11项提名的《黑社会》主角班底出席颁奖礼。加上早前确认出席的导演严浩、林熙蕾、梁咏琪、音乐人黄耀明,以及《魔戒》的制片人贝瑞·欧斯朋(BarrieOsborne)、法国男星罗曼·杜里斯(RomainDuris)等,本月13日晚金马奖颁奖典礼可谓星光闪闪。而跟“金马”同时举行的“金鸡”,则因此受到冲击,露面的明星寥寥可数。

  荣获今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放下新片《断臂山》的全球宣传行程,特地为了金马奖飞回台湾。金城武上一次出席金马奖还是五年前,这几年他除了拍片之外,也甚少出席公开场合。以《龙城岁月》一片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及男主角提名的杜琪峰及梁家辉,将一同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今年以《抹茶之恋味》入围最佳男主角奖项的陈坤,在确定赴台证件通过之后,将与《抹》片导演严浩一同颁发“最佳音效”的奖项。

  严浩曾以《滚滚红尘》获得第27届金马奖最佳导演,该片同时也拿走当年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林青霞)、最佳女配角(张曼玉)等8项大奖,是目前金马奖史上单部影片获得最多奖项的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