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钟楚红张曼玉恩怨难解 足足争斗十六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41 新华网
钟楚红张曼玉恩怨难解足足争斗十六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9日晚,张曼玉以黑色裙出席开幕仪式。

  更多图片

  据《新快报》报道:现年44岁的钟楚红和41岁的张曼玉,同是上个世纪80年代走红的女影星。年纪相若、出道时间差不多的两个人经常被拿来互相比较,虽然前者近年已经较少露面,过着少奶奶的生活,后者也已经减产并长居法国。由于之前有过一点过节,这两个美女一直都处于“暗斗”状态。就连出席朋友的饭局,两人也不忘拿出行头大斗一番。不过,毕竟已经年过四十,即使两人都保养得很好,终究让人觉得“岁月不饶人”。

  比行头赛样貌

  钟楚红和张曼玉近年都较少在香港公开场合出现,更遑论齐齐露面了。不过,成龙的助手苏伦过生日,两大美人居然都捧场,可见大哥的面子有多大!当晚,钟楚红手挽价值5万港元的牛仔布手袋,而张曼玉手挽的是价值一万多港元的新款手袋。一开场,钟楚红就以贵气先下一城。

  两位同是年过四十的影坛大姐大,钟楚红明显比较高贵大方,经常脸带笑容,一向我行我素的国际影后张曼玉则到见了老外男友后才现笑颜。论行头、态度甚至样貌,比张曼玉年长3岁的钟楚红,淡扫娥眉,依然女人味十足,这一回合自然是她略胜一筹。
钟楚红张曼玉恩怨难解足足争斗十六年(组图)
比大牌看面子

  钟楚红和张曼玉的前经理人都是陈自强。但是,当晚一行人在过完生日宴会后,陈自强和寿星主角苏伦一起亲自护送钟楚红,并用陈自强价值46万港元的豪华保姆车送她;而张曼玉则等到朋友和老外男友一起到达后,才乘坐朋友价值14万港元的旅行车离去。

  也许因为受主人家的“不同待遇”,因此钟楚红脸带微笑,大方地走上车,面对媒体拍照也不生气;而张曼玉则与男友低着头匆匆上车,而且在上车后立刻掩着脸弯下腰,不让拍照。因此这次依然是钟楚红胜出。

  16年前结怨

  难得同台吃饭的两大美女为何“暗斗”得如此厉害?原来她们在16年前有多一段过节。当年正是张曼玉与尔冬升拍拖的第三年,而钟楚红在一次杂志专访中,不经意踢爆了张曼玉经常在男友家中过夜,证实他们感情甜蜜,甚至婚期将至。此事令两位当事人极度不满。

  不久,张曼玉与尔冬升宣布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有传两个美女因此翻脸,直至多年后张国荣做中间人才重修旧好。自张国荣去世后,两人更加重视友情,奈何张曼玉甚少在港,而钟楚红又过着阔太太的生活。最近一次她们一起公开露面,已经是两年前出席好友梅艳芳的丧礼。

  斗足十几年

  同是香港小姐出身的钟楚红和张曼玉,各自在影坛大放异彩,上个世纪80年代更是两人事业的高峰期。从那时起,两大美人已成为大家比较的对象。张曼玉虽然屡获演艺大奖,但感情路上,钟楚红婚后做起了幸福少奶奶,张曼玉却成为失婚贵族。2003年,台湾东森购物频道开设网上投票,为其代理的护肤品征求代言人,结果钟楚红打败张曼玉胜出,赴布吉拍摄外景。最近两人又分别为著名钟表品牌出任代言人,无形中又开始“争夺市场”。

  张曼玉

  年龄:41岁

  出道:1983年香港小姐亚军及最上镜小姐。

  影坛大奖:1992年凭《阮玲玉》成为柏林影展首位华人影后,2004年凭《清洁》获得戛纳影后称号。

  婚姻:1998年与法国籍导演奥利维亚·阿萨耶结婚,四年后离婚。

  超级代言人:去年通过男友(当时是玉宝表行政总裁)顺利当上代言人。

  钟楚红

  年龄:44岁

  出道:1979年香港小姐第四名。

  影坛大奖:1987年凭《秋天的童话》获得“导演评选大奖最佳女主角”。

  婚姻:1991年与广告界名人朱家鼎结婚。

  超级代言人:今年成为伯爵表大中华区珠宝形象代言人。 (记者 芷汀)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