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季礼感谢;“前辈提携”;洪金宝慨叹;“受之有愧”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魏辉

  前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颁奖盛典在中山举行。当晚颁奖盛典星光熠熠,洪金宝、梁家辉、任达华、胡军、夏雨、卢燕、唐季礼、关锦鹏、陈可辛等著名演员、导演都到场领奖并。

  颁奖盛典在中山体育馆举行,主持人是凤凰卫视“名嘴”吴小莉。整个场馆座无虚席,数千名观众由始至终热情不减,每一位得奖者的上台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甚至是尖叫声。顾名思义,前晚的得奖者都是为中国电影走向国
际作出过特殊贡献的人,第一位得奖者便是已故巨星、首次让中国功夫电影扬威好莱坞的李小龙。民间自发组织“李小龙会”的会长上台代为领奖,他表示今年的11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65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这位“功夫皇帝”,除了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电影《李小龙传》也将在香港上映。

  导演唐季礼凭借《警察故事4:超级警察》、《红番区》、《简单任务》、《神话》等电影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也是本次盛典的组织者之一。为什么会将博鳌亚洲论坛与电影奖项联系在一起呢?唐季礼说:“电影产业化是我们越来越重视的一个话题。在美国,好莱坞电影工业的产值占了全美国工业产值的30%,比汽车工业还高,相比之下中国电影要走的路还很长。中国电影已走了100个年头,在未来的100年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谈到得奖感受时,唐季礼深情地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李小龙,正是他的电影影响了我去学功夫、进入电影圈;第二个是嘉禾电影公司的何冠昌先生,是他看了我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后,决定重用我,给了我最好的演员,最大的投资来拍《超级警察》,改变了我的一生。希望现在的年轻后辈,也能得到更多的像何冠昌先生那样的人的提携,只有这样,中国电影才会更好。”

  前晚,洪金宝的获奖感言最能赢得观众的好感,已是影坛大哥的他公开表示自己获奖“受之有愧”:“我从小就在在舞台上长大,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做过武师、演员、动作指导、导演……我知道电影是一个很好的文化、艺术传播媒体,但是今天拿这个奖我确实受之有愧———因为我过去拍戏,从没想过要弘扬中华文化。从今天起,在我的下半生,我将竭尽所能,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掷地有声的承诺博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晚除了表彰出色的电影人外,还设立了新人奖,得奖者有冯德伦、黄晓明、陈好、梅婷等。冯德伦作为香港年轻导演(最新作品有《精武家庭》)的代表,获奖自是没有争议,但黄晓明、陈好、梅婷这些明星虽然在电视圈里是“大腕”,可在电影圈里几乎是一片空白,仍未有拿得出手的电影作品。有记者同行当场质疑:“他们好象没拍过什么电影啊,难道是为了鼓励他们将来多拍电影、少拍电视吗?”

  颁奖盛典还穿插了不少文艺表演。香港歌手苏永康演唱了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人间道》(《倩女幽魂》主题曲)和《当爱已成往事》(《霸王别姬》插曲),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等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唐季礼、卢燕、黄晓明喜相逢(从左到右)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上图: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为关锦鹏颁奖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上图:梁家辉在国际影坛拥有一定的知名度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上图:洪金宝贵为影坛大哥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上图:影星梅婷获奖遭质疑

星光熠熠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揭晓(组图)
上图:颁奖现场星光熠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