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癫大圣》如何超越 唐僧成了剧中的万人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0 新华网
《情癫大圣》如何超越唐僧成了剧中的万人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情癫大圣》如何超越唐僧成了剧中的万人迷(组图)
《情癫大圣》剧照

  更多图片

  《情癫大圣》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上映。作为《大话西游》前传的《情癫大圣》,讲述了“唐僧正式经历八十一难前”的故事。昨日,该片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做客国内某网站,记者通过网络留言,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没有周星驰照样无厘头

  也许觉得上两部《大话西游》过于经典、很难超越,所以周星驰没有出现在这部号称终结篇的《情癫大圣》中。这也给导演刘镇伟出了个难题,放眼国内影坛,实在是找不到一个人能够接过“喜剧之王”周
星驰的枪。于是,刘镇伟枪口掉转,把重头戏放在了谢霆锋扮演的唐僧身上。这个唐僧成了剧中的万人迷,范冰冰、蔡卓妍扮演的蜥蜴妖、天外来客,全都对他痴心暗许。而至尊宝这一角色则拉来陈柏霖凑数,对此陈柏霖也看得很开:“我和周星驰,完全是两个不同版本的‘孙悟空’。以前的至尊宝比较优柔寡断,还有很多感情困扰。但我这个‘孙悟空’性格很正直,做事很干脆,也没有任何感情烦恼。”

  刘镇伟的无厘头风格在该片中得以发扬光大:在影片“异域宫殿”拍摄的段落里,飞虎队打扮的外星人和打扮成蜘蛛侠模样的唐僧大战数回合;范冰冰个性上接近小阿飞,抽烟、说粗话;唐僧、孙悟空,甚至连猪八戒和沙僧都是帅哥,台词也很时尚化,比如,孙悟空对倒地流血的唐僧说:是男人,你就站起来。

  谢霆锋:有压力才有动力

  同前作中的至尊宝一样,这次的男主角唐僧也是饱受情事煎熬:范冰冰对他一见钟情,从此天天与其痴缠,终于让唐僧掉进了自己的爱情圈套,并犯下天条。

  对于《情癫大圣》,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都表示接拍时压力很大,但导演刘镇伟告诫他们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谢霆锋以“师父”的口吻说:“其实我觉得演戏最重要的是你要去演,因为谢霆锋就是谢霆锋,我怎么去演还是谢霆锋。”对于片中复杂的感情纠葛,蔡卓妍总结说:“《大话西游》的爱跟《情癫大圣》的爱不同,《大话西游》里表现的是很爱那个人,但是把那个人放在心中,会为自己爱的人做出牺牲自己的事情,是一种责任很重的爱。但是《情癫大圣》当中的爱,就是很纯粹、很无私的。”记者郭春旭(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