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戏我基本都演过了 秦汉延续“不老传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0 新华网
琼瑶戏我基本都演过了秦汉延续“不老传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秦汉

  更多图片

  秦汉(原名孙祥钟,名将孙元良之子),1966年开始在演员训练班学习,1972年进入影坛。1973年主演影片《母亲三十岁》,受到好评。随后的几年中主演了几部不同风格的文艺片以及多部琼瑶的文艺爱情片,使他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台湾首席文艺片小生,与秦祥林、林青霞、林风娇一起开创了“二秦二林”的文艺片时代,并且和林青霞展开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1978年凭借在影片《汪洋中的一条船》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第15届金马影帝。在次年主演了《原乡人》后事业逐步转淡,直至19
90年的《滚滚红尘》后逐步淡出影坛。1995年在吴子牛执导的影片《南京大屠杀》中担任主角。近年来参与了一些内地电视剧的演出。回顾自己的演戏生涯,秦汉说:“除了《还珠格格》,琼瑶戏我基本都演过了。”

  “我以前演过太多的琼瑶电视剧,这次终于可以摆脱那种情情爱爱的角色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年近六旬的秦汉依然风采依旧。谈到《紫玉金砂》中的“品茶”体验,秦汉坦言,自己之前虽然在台湾也比较喜欢喝茶,但是对这方面的知识却知道得非常少,“现在我不敢说有多了解,但是最起码一把地摊货的壶和一把好壶摆在我面前,我还是可以分出来的。”在《紫玉金砂》中,秦汉出演的潘四爷是一个霸道的家长,在家里发号施令,别人只能惟命是从,秦汉表示,之前拍琼瑶戏受了“内伤”,这次完全可以通过这部电视剧甩掉“奶油小生”的称号。
琼瑶戏我基本都演过了秦汉延续“不老传说”(组图)
电视剧《紫玉金砂》精彩剧照

  对于这次出演的角色对自己的意义,秦汉说:“琼瑶戏我是演得太多了,演琼瑶戏其实会让人感到非常疲惫,因为戏很重,对白又很长,作为演员都希望能尝试不一样的人物,但是‘琼瑶剧’演多了,那些人物很容易如影随形。其实像这次演《紫玉金砂》中的潘四爷其实还蛮有意思的,这是个不好女色的人,只爱茶壶,我以前演的戏老是谈情说爱,这个戏有向反方向发展的尝试,这个人物是个官场上的人,要耍阴险、斗智,以前我基本都不会演这样的人物。”

  虽然年近六旬,秦汉并没有觉得自己真的很老,他说:“我也想过要退休的问题,但是又一想,自己好像还没有那么老,干脆顺其自然,能演一天是一天吧。”拍《紫玉金砂》的时候,秦汉一天拍18个小时也不觉得累,他说:“曾经有过一段时期,不拍戏的时间比较长,我每天就是玩,觉得生活也挺空洞的,自己还是习惯有事情做。我也喜欢演清装戏,是因为自己以前没有演过,对于很多演员可能演清装戏根本不足为奇,搞不好他们还想像我一样演时装戏。但是我刚好反过来,清装戏有时候要下跪,我从来没有演戏跪过,就会觉得跪着都不会演戏了,全身很僵硬。”

  当年秦汉与林青霞、秦祥林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经过多年锤炼已经变成了“童话”,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而在谈起这个问题时,现在仍旧单身的秦汉一直持回避态度,即便是提起林青霞的名字,秦汉都用“姓林的”代替。记者问他为什么只要一问到和林青霞有关的问题,你都不愿意回答?对于那段感情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吗?秦汉的回答是:“不关我的事原则上我都不太想讲,因为讲别人的事是要负责任的,我自己的事你问我,我可以负责,但是涉及别人,我没有办法负责。”

  而提到自己的感情和婚姻,秦汉则又恢复了好心情,他笑着说:“对于婚姻,我有时也有一些小小的期待。但是,我更相信缘分,要‘臭味相投’才可以嘛。身边的人出于对我的关心,也曾催促我再轰轰烈烈爱上一回。长期单身,我就差点忘了自己是个男人了,所以也会去约会相亲。”记者刘杰(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