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哑巴新娘》成催泪弹 悲情剧掀起第三次哭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8 新华网
《哑巴新娘》成催泪弹悲情剧掀起第三次哭潮(组图)
《哑巴新娘》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在“琼瑶阿姨”被人淡忘一段时间后,有着强烈悲情色彩的影视剧又卷土重来了,其中代表作品当属台湾电视剧《哑巴新娘》,它已在内地不少城市成为催泪弹。

  一些中老年观众还清楚地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播放《妈妈再爱我一次》等悲情剧时,“请带手绢进场”是十分真实的一幕,看这部戏时电影院里哭成一片,电影结束,几乎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

  后来,琼瑶的悲情剧又火了一把。《鬼丈夫》、《雪珂》等琼瑶名剧,每部片子都取得了高收视率。片子
里哭哭啼啼的场面,不知催下了多少年轻人的同情泪,同时也给了观众许多对爱情美好的憧憬。

  当功夫片、历史片、警匪片、言情片都热闹了一阵之后,又轮到了催泪片。《哑巴新娘》是今年一部从头哭到尾的收视黑马。从6月开始陆续在湖南、上海、四川、湖北、南京等地播出,收视率远远高于同时段其他剧集。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机构统计,在广州电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哑巴新娘》,最高收视已经超过10%,市场份额稳居15.4%,高居广州本土频道同时段剧集第一位。

  剧中最大的看点是女主角“哑巴新娘”岳翎一流的哭功。曾担纲过琼瑶剧《青青河边草》、《鬼丈夫》的岳翎,是很称职的“苦旦”。她在剧中饰演一位遭逢不幸的柔弱少女林静云,遭遇了误会、委屈、陷害,但她仍然顽强地活下来,赢得了观众的怜悯,让观众在电视机前哭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

  悲情剧再度走红,业内人士认为是情理之中。中国式的悲情剧表现的多是女性如何忠贞不二、尊老爱幼,甚至是逆来顺受,这些都是观众关注的话题,因此看起来很容易投入。而观众能为一部影视剧流泪不已,也正是剧中人物所表现的善和美打动了他们的心。记者陈凤军
《哑巴新娘》成催泪弹悲情剧掀起第三次哭潮(组图)
电视剧《哑巴新娘》简介

  (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