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档大战明日打响 走尽“千里”望“无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2 新华网
贺岁档大战明日打响走尽“千里”望“无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在电影人的眼中,贺岁档是一场最风光也最惨烈的战争,战局中的每一部影片既拥有傲视群雄的实力,也担心着血本无归的结局。在电影迷的眼中,贺岁档是一场最丰富也最精致的晚宴,只要钱包还是鼓鼓的,武打、文艺、言情、枪战,一年中最精华的影片都在这里。12月1日在沈城打响贺岁第一炮的是《如果·爱》。罕见的歌舞片形式,张学友、金城武、周迅的倾情演唱,凭借《大长今》一夜成名的池珍熙的加盟;都令该片充满了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也提醒了劳累一年的人们:“冬来了,快到贺岁档中
狂欢吧!”

  张陈争霸成“主调”《无极》上映日期:12月15日

  上映日期:12月22日
贺岁档大战明日打响走尽“千里”望“无极”(组图)
  《甲方乙方》、《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等片让贺岁档俨然成为了冯小刚的地盘。今年冯小刚为冲击国际影坛,将精力和时间全放在了《夜宴》上面,等于提前退出了争夺。

  作为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张艺谋、陈凯歌在水平上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但近几年张艺谋两部狂宣传、猛炒作的大片《英雄》、《十面埋伏》,让陈凯歌的文艺片显得相形见绌。此次陈凯歌遂以“毕其功于一役”的气势推出《无极》,作为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华语片,《无极》靠的是超过3000万美元、中国电影历史上最大的投资和堪称全亚洲最重量级的创作阵容。该剧主创个个是电影界顶尖高手,摄影是凭借《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动作设计是曾为《黑客帝国》、《蜘蛛侠》等好莱坞大片担任动作设计的林迪安。张柏芝、谢霆锋、刘烨、张东健、真田广之联袂出击。而《千里走单骑》起初被看作是张艺谋大干两场后的“打盹”之作,事先热炒的新一代“谋女郎”蒋雯也被众多影迷认为是相貌平平、毫无星相。不过在举行了媒体试映会后,看到该片的所有人一致认为影片拍出了父子之间深深的孤独感,流露出张艺谋影片中许久未见的真情。

  预测:张陈的首次正面交锋,无疑成为今年贺岁档中最精彩的一部戏外戏。看《无极》,要的是一种看大片的爽劲,看《千里》则是要细细咀嚼、慢慢品味。要不出意外,《无极》将赚个钵满盆满,创造票房记录也不无可能;《千里》票房上不会有大的作为,却可能收获观众久违的掌声。

  情圣撑起喜剧旗

  《情癫大圣》上映日期:12月22日

  十年前,《大话西游》成就了“大话”影片的经典传奇。十年来类似的搞笑片层出不穷,但是无人能触及《大话西游》的经典地位。此次刘镇伟拍摄《大话西游》终极篇《情癫大圣》无疑是对自我的高难度挑战。谢霆锋版的唐僧英俊潇洒,是个十足的情痴,无论是范冰冰扮演的蜥蜴妖,还是阿Sa扮演的天外来客,都令他跌入爱河。

  预测:虽然顶着《大话西游》的金字招牌,但《情癫大圣》终究不是十年前的那两部经典之作。没有了周星驰、吴孟达、罗家英,影片的喜剧质量很难指望由演惯了偶像剧的谢霆锋、范冰冰、蔡卓妍们保证下去。在其它影片的夹攻下,该片很难能淘到多少金。最大的可能就是落下个“热闹有余、内涵不足”的不高评价。

  此外,今年贺岁档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炒作大王宋祖德精心筹划的两部影片将上演同室操戈。一边是黄圣依、王纳文的《天堂的眼睛》,一边是潘长江、赵琳的《杨德财征婚》,但无论哪边都有宋祖德那张表情丰富、表演业余的脸。虽然硬着头皮挤进了贺岁档,但宋氏贺岁片的前景较为黯淡。就那么大块蛋糕,一群有名有姓的角儿在抡着叉子、刀子,去晚了,连芝麻也吃不上了。

  (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