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代言人"对垒"冒险家" 无线亚视新剧今晚血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59 新华网
代言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冒险家》感情戏不少,更多的是展现时代脉搏。

代言人
《识法代言人》与民生息息相关。

  今晚21时起,香港亚视将在本港台隆重推出本年度压轴大戏《大冒险家》,由陈慧珊、吴镇宇、黄子华等TVB老将鼎力扛帅旗。香港无线听说之后,则迅速搬出一部汪明荃、胡杏儿等人气明星联手炮制的《识法代言人》,特意安排在翡翠台9时半剧场与《大冒险家》对垒。两部戏均为阵容相当的时装励志题材,又放在几乎同一时段播出,势必掀起一场久违的荧屏大战了!

  《大冒险家》是一部内地人拍摄的剧集,严格说来
属于亚视的外购剧。但该剧重金请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在香港红极一时的经典剧集《大时代》和无线名剧《创世纪》的幕后班底联袂打造,剧情也明显带有这两个剧的“经典烙印”。加上主演为陈慧珊、吴镇宇、黄子华内地和台湾“最受欢迎女演员”张庭等,令人期待。

  据悉,无线方面对亚视的这一重拳出击非常紧张,原本想以《阿旺新传》结局拆成“上、下”两集来打《大冒险家》的开场戏,但近日又紧急变阵,将汪明荃、胡杏儿、陈健锋、夏雨主演的《识法代言人》搬出来应战,想借阿姐和夏雨在无线台庆夺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的正旺人气来保持收视率,在年终荧屏上打一番大胜仗。

  对这场荧屏大战,亚视方面表示:“能把无线收视打低几个点就是我们的目标,能持平就最好了!”而无线方面表示:“要和亚视重剧《大冒险家》硬碰,我们有《野蛮奶奶》的‘阿姐+胡杏儿’组合,就如同‘双保险’,我们希望《阿旺新传》收视势头继续旺下去,”

  陈慧珊和汪明荃两个“一姐”,吴镇宇和夏雨两个“演技派”,谁更胜一筹,能拼赢这场肉搏战?今天,让我们提前为他们卜算一下命运吧。

  《大冒险家》
代言人
代言人
播出时间:亚视本港台今晚21时起

  主角:陈慧珊、吴镇宇、黄子华

  剧情:

  六十年代。香港。一条平凡大街,范根与相依为命的儿子范守望就在范家中医馆过着平凡但快乐的生活。范根深信用古法医术来扶贫济世,创造出一个美好新世界。

  七十年代中,亚洲发生巨大变化,范守望逆流而上去内地掘他的第一桶金。五年内,凭着好运气,守望意气风发,不料香港大股灾让他一蹶不振。为了避债,他躲回内地的故乡惠阳,并在那里遇上了“白活”,一个被埋没了的数学天才。范守望把白活培养成了一个高超的操盘手,他回到香港,在香港经济起飞的黄金时期,成就了一个大时代的新传奇。

  《识法代言人》
代言人
代言人
播出时间:无线翡翠台今晚21时30分起

  主角:汪明荃、胡杏儿、陈健锋、夏雨

  剧情:

  与《大冒险家》商界风云不同的是,该剧讲述的是一群识法仗义的律师之间的故事。香港著名的女律师孙敏仪外要力挽狂澜,也是支撑全家女强人,要照顾家人和性格反叛的女儿沈一言等。间中她经历了丈夫患病、大女儿婚外情、小女儿失恋等重重压力。与年轻律师程学勤之间也有着两代律师的事业、观念等矛盾碰撞,剧集还细述了这些大状们法庭之外的用理智决不了的感情伦理问题……

  “哥哥姐姐”打擂台

  《大冒险家》代表

  “女一辩”陈慧珊:这回不再善良

  我在这部戏中演一个在香港孤儿院长大的女孩,外柔内刚,争强好胜。在事业上极具野心,追逐名利,为上位而不择手段,穿得很性感地勾引上司,又狠心出卖他们。

  这个人物与我以前在TVB扮演的许多角色不同,不再是善良、传统的好女人形象,而是颇有心机,身上有一种出身低微的女性常有的虚荣心。演这样的角色很新鲜。

  “女二辩”张庭:这回变得悲惨

  我饰演一个“大姐大”叶媚,拍戏那么久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演这样的人物,一点也不搞笑,很悲惨,一生未得到自己的爱人。这女人外表看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面对情人时美艳迷人、风韵妩媚,但面对江湖时又霸气慑人,蛮狠的,很像《我的老婆是黑帮大佬》的主人公。

  演这个角色特别过瘾,我以前从没试过一个场面几百人跟着我,威风极了!

  “男一辩”吴镇宇:终于当上大亨

  我很少演这样的人,大亨!我从24岁演到40多岁,自信自傲,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为救于程,不惜冒险杀人。感情方面平时风流不羁,但面对真爱却是情深认真,始终心里只有她一个人。

  这部戏我很有信心,因为同陈慧珊都是老朋友了,搭档起来很熟悉。

  “男二辩”黄子华:哭戏很多很有趣

  我演一个从内地来香港捞世界的农村小子,刚开始土得掉渣,整天不务正业,靠在火车站捉象棋为生。但后来凭着灵活的头脑及超人的记忆能力,终于在股票界中闯了出来。

  演这个人外表很寒酸,我一开始就穿着廉价的运动鞋和牛仔裤,而且哭戏很多。这个角色很有趣,我很喜欢。

  《识法代言人》代表

  “女一辩”汪明荃:这回不再野蛮

  《识法代言人》中我演的角色,是一个普通人,一位普通的妈咪。她要面对其他中年女性碰到的问题:家庭、健康、工作。这也是我和角色有最大共鸣的地方。最特别的地方是我和杏儿合演母女,我和夏雨也有不少火花,可以同那么好的演员合作,我很荣幸。

  饰演律师是很大挑战,因为法庭戏有很多很长的专业名词,很考记性。

  “女二辩”胡杏儿:这回变得单纯

  《识法代言人》中我的最大特点就是纯,是男仔都会喜欢。但她内心受过很大伤害,所以不敢谈恋爱。我觉得和夏雨的对手戏最吸引人,很温情,而阿姐演我的妈妈,就很少暴露感情,我对她更多的是敬畏,有时候我要融化她心中的一团火。

  为了剧情,我还特别化了一个厌食症的妆,很恐怖,我简直是牺牲”色相”,和林嘉欣在《怪物》中的造型有得拼!

  “男一辩”夏雨:终于做了主角

  我演的沈逸安,是我从来没演过的角色。他含着金钥匙出世,家境好,读了博士,有教养,不用出来工作,有空就旅游,写游记,这简直就是我梦想的人生。

  戏中我与阿姐的对手戏最精彩。

  “男二辩”陈健锋:感情执着很好看

  我扮演年轻有为的律师程学勤,为了得到有情人的芳心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我和杏儿的对手戏最好看,我们俩的造型很合拍,高度又合适,真是天生一对,我们之间有非常动人的感情戏。

  这是我第二次扮律师,虽然不是扮反角,但其实越平淡越难演。

  斗戏,斗法,更斗“腕”

  题材

  再现时代风云

  《大冒险家》与早期港剧《大时代》相似,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初,第一批到内地开放城市广州、深圳“揾食”的香港人创业的故事,将内地改革开放、香港股灾等大的时代背景尽收眼底,仿佛一部粤港发展风云录。投资方请来7年前《创世纪》一剧的编剧邵丽琼亲自策划、编写剧本,角色方面则大胆借鉴《大时代》,如黄子华饰演的“白活”完全是《大时代》中的刘青云翻版,最落魄时被点化成了股市操盘高手。

  温馨圣诞剧集

  《识法代言人》讲的是亲情与爱情,走的是温馨路线,是部合家欢剧集。

  和以前探讨法理的电视剧不同,《识法代言人》偏重的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民事案件。监制刘家豪说:“我们不办大案难案,搞雄辩,而是关心香港老百姓生活中会碰到的问题,剧中选的都是一些真实的民事案例,都是让老百姓有共鸣的事。”监制强调《识法代言人》除了教人识法,还教人懂得如何“打造完美家庭”。

  主角

  请来当年无线镇台宝

  《大冒险家》不惜重金请到“无线”当年的几个镇台之宝,如前年无线台庆剧《冲上云霄》的“黄金拍档”吴镇宇和陈慧珊、替无线拍摄了《男亲女爱》、《栋笃神探》等高收视剧集却始终无缘“我最喜爱的男主角”的黄子华——目前只与无线有部头约的他毅然加盟该剧,“冒险”和老东家赌一把收视。

  陈慧珊离开无线后一直在内地拍戏,香港的观众有一年半没见到她了,现在看到她重返荧屏,哪怕在亚视,也是一种新鲜视觉。

  两个“最佳”首演夫妻

  在刚举行的无线台庆颁奖礼中夺得“最佳女主角”的汪明荃和“最佳男配角”的夏雨在剧中组成强劲“夫妻档”。他们首次合演夫妻,“斗戏”场面刀光剑影。演完“野蛮奶奶”的阿姐首次摇身变成大律师,胡杏儿大赞道:“可能是做惯主持人的关系,阿姐背台词好劲!常常一Take过。”

  夏雨这次饰演潇洒不羁的有钱仔,被监制喻为“颠覆之作”,跟以前演的小市民很不同,连陈健锋都说:“我不是男主角,男主角应该是夏雨。”

  亮点

  美女不少,味道够足

  《大冒险家》除了三位老将之外,女二号张庭也值得一提。这位素有“女版周星驰”之称的台湾美女近两年曾在亚视外购的剧集《聚宝盆》和张卫健联手,耍了一回宝,近日更打败大S等女星而夺得本届台湾电视金钟奖的“最受欢迎女主角”,人气急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台的当家花旦、“美在花城”冠军赵荣也首次触电,在剧中担纲黄子华的小妹,加上《碧血剑》中担纲安小慧的内地美女马苏等,多位美女挤捧场,令该剧有一种别样的声色味道。

  婆媳变母女,亲情演绎

  《野蛮奶奶》中汪明荃和胡杏儿合作得火花四溅,这次饰演母女亲上加亲。监制说,母女关系一定是很亲近的,可以把手说心事,而汪明荃和胡杏儿因为有了《野蛮奶奶》的默契,所以一开始拍就很入戏,丝毫没有隔膜。胡杏儿说:“和阿姐在《我的野蛮奶奶》总是搞对抗,现在变成温情脉脉,开头有点不习惯,但很快就好了,阿姐还煲汤给我们喝,我现在都很怀念那些日子。”孙倩 何颖珊 曾彦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