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大道》江南取景 众人大闹景岗山"婚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34 新华网
  由北大星光集团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倾力打造的我国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从开机至今备受关注,剧组拍摄的所到之处都会吸引众多的观众围观。特别是剧组前往江苏昆山的水乡取景拍摄时,着实让原本平静的小镇沸腾起来。
《星光大道》江南取景众人大闹景岗山"婚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光大道》江南取景众人大闹景岗山"婚礼"(组图)
景岗山的“婚礼”热闹非凡

  水乡拍摄地选择宁静小镇

  国内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为了音乐理想,勇敢地与物欲横流的残酷现实说“不”的励志故事。故事从水乡小镇的“百家作坊”娓娓道来,男女主人公是从
小就生在水乡,长在水乡的一对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为此,“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剧组在拍摄前特意走访了江南几个颇有名气的水乡小镇,最后,剧组选择了位于江苏省昆山的锦溪小镇。锦溪小镇古朴、简单、干净,特别符合剧情要求的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江南水乡小镇的风貌。

  由于小镇的风景独特、秀美,也曾有一些影视作品在此拍摄过。但是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剧组的到来,还是令当地的群众兴奋不已。超强人气的实力派影帝曾志伟、知名歌手景岗山、新加坡新生代创作型歌手黄义达和星光国际传媒签约的新人杨紫婷等人都有戏份在水乡拍摄。这种强大的明星阵容吸引了小镇所有的居民前来观看,当地的居民还有幸零距离接触明星,现场观看剧组拍摄,着实令他们大呼过足了眼瘾。

  新人杨紫婷备受瞩目

  小镇的人们对于这部云集众多影视新秀和大腕儿的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表现出了特别的热情和期待。很多来到现场观看的群众被剧中精彩的剧情和演员出色的表演所感染,往往是现场观众和演员同喜同悲。据该片宣传人员介绍,剧组在拍摄一场鲁先生被妻子误会后去酗酒,妻子非常生气,和鲁先生大吵一架后带着儿子走了的一场戏时,当时现场气氛异常安静,有些在一旁观戏的女观众都默默地擦着眼泪。而当时看过这场戏的一位群众回忆说:“我们在旁边看的都知道鲁伯被误会了,可是他却百口莫辩,眼睁睁看着妻子带着儿子走了,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那没落的眼神,孤寂的背影,非常令人心痛。”

  另外,剧中曾志伟扮演的鲁先生的家选在了一户人家的小院拍摄,很多居民在得知曾志伟要来到水乡小镇拍戏的消息后,纷纷来到院子门口围观守候。这个小院也因此一下子出了名,聚集了超强的人气,令院子的主人颇为自豪。

  而面对着男女老少对于自己的喜爱,曾志伟也由衷表示:“这次参演《星光大道》使我有机会来到这个水乡小镇,领略到了这里的风土人情,我感到非常高兴。观众给我的热情是对我演艺工作的一种肯定,我会用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回报大家。《星光大道》讲述了水乡的故事,有水乡的影子在里面,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

  而新人杨紫婷的表现也格外引人注目。很多群众在拍摄现场看过她的表演后,纷纷指着紫婷向工作人员询问,那个很漂亮的演员是不是新人,叫什么名字。有的群众还希望和紫婷合影或是签名留念。对此,曾志伟调侃道:“你们找紫婷签名是很有远见的,好好留着她的签名将来一定会升值的。”前辈如此看好自己,让身为新人的紫婷很感动,“在现场志伟老师给了我很多指点,他常常告诉我一些进入角色的小窍门。我从中受益匪浅。”

  众人大闹景岗山“婚礼”

  景岗山在这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里也客串了一把,他扮演乐满瑶(杨紫婷饰)的爸爸乐堂,他的大部分戏份都是在这个风景优美的水乡拍摄。当景岗山随剧组来到锦溪小镇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当地的歌迷得知景岗山也来了后,都纷纷赶过来。记者从一群众口中了解到,当地的人们一直都以为景岗山是唱歌的,没想到他也来拍戏了。“那天《星光大道》剧组进来的时候,我们都去看热闹,突然人群中有个人叫道‘那不是景岗山吗?他来干吗?’我们都很吃惊,后来在拍摄现场居然看到他上场了,演一个中年男人,有模有样的,真没想到,他歌唱得好,演起戏来也不比专业演员差。”景岗山自己也表示,此次出演该剧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因为和导演叶伟民有很深厚的交情,“我以前也曾拍过几部剧,不过那都是玩票儿。而这部剧我很喜欢,不仅因为它是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在里面,而且在剧中我也有很多挑战性的表演。”

  记者还了解到,剧中景岗山扮演的乐堂还迎娶了一个妻子,剧组在小镇拍摄他们结婚这场戏的时候,热闹非凡。剧组一工作人员说,“当时的情景非常喜庆,大伙儿都上阵助兴,和真正结婚的场面没什么差别,在酒桌上又是敬酒,又是玩笑的,景岗山和新婚‘妻子’完全招架不住了。很多一旁观戏的群众也跟随着现场拍摄的热烈气氛闹了起来,当这场结婚戏拍完后,旁观的群众似乎还意犹未尽。工作人员在收拾道具、清理现场的时候,很多群众依然起哄叫着‘不能散啊,还没闹新房呢’!”

  曾志伟景岗山为女儿“争风吃醋”

  黄义达扮演的男一号小牛和新人杨紫婷扮演的女一号满瑶是生在水乡、长在水乡的好朋友。两人的父辈鲁先生(曾志伟饰演)和乐堂(景岗山饰演)就是几十年的老朋友。在平静的水乡里,两家人生活得却并不平静。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乐家的满瑶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和父亲乐堂相依为命,但由于父亲老友鲁先生的撮合,爸爸要迎娶新妈妈了,这令小满瑶非常不开心和不愿意,于是和小牛商量在新婚当天整治一下新妈妈。而鲁家因为小牛父亲鲁先生终日酗酒,导致父母亲经常吵架,最终失望至极的鲁太太和鲁先生离了婚,带着小牛离开了水乡。随着年岁的增长,疯狂思念儿子的鲁先生经不住心理上的折磨而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长大后的满瑶便踏上带鲁伯寻子的路程。

  剧组宣传人员对记者说道,在拍戏间隙,曾志伟经常对景岗山打趣道:“你说是不是编剧弄错了,其实满瑶应该是我的女儿,她对我比对你可要好上千百倍呢。又是照顾我,又是帮我找儿子,还离开老家,不管你了,带着我不远千里跑到上海去,你说是不是。”一旁的景岗山听了这话急了,义愤填膺地说道:“可她就偏是我的好女儿,你得意什么,到时候我不让她嫁你儿子。”看见两个“爸爸”在那边“争执”,扮演满瑶的杨紫婷乐不可支,满脸幸福地说:“我是组里最幸福的人,有两个爸爸疼我。”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