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新求异到国际化 贺岁电影里的四个外国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45 新华网
  在贺岁片中用外国演员,鼻祖应该是贺岁片之父冯小刚。在冯氏贺岁片《大腕》中,外国演员唐纳德加盟中国电影,成为与中国合作拍贺岁片的第一人。如果当初把选择演员的眼界放向世界仅仅是为求新求异,那么,拿上亿的资金如此密集地让外国人担纲主演大片的《无极》、《千里走单骑》,则是为了使电影更具有国际化和世界性。

  《如果·爱》之池珍熙

  《大长今》里一往情深的闵大人,是亚洲女性心中的“最佳老公”人选。现实生活中的池珍熙是个乐观向上的人。

  看过《如果·爱》的人都会觉得,他是故事的旁
观者。但他是这部电影的开始。尽管戏份不多,但导演陈可辛坦言:池珍熙的笑容给人一种可靠感,他那种《大长今》似的温暖可靠与《如果·爱》的角色融为一体。在《如果·爱》中,池珍熙表示和张学友的合作最多,交往也最多。张学友不但是自己唱歌上的老师,也是除了导演外对他影响最深的人。

  《千里走单骑》之高仓健

求新求异到国际化贺岁电影里的四个外国演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那个演《追捕》中杜丘的高仓健,成了中一个远离城市喧哗,来到人烟稀少的北海道的老人。

  在拍摄现场高仓健永远站着,拒绝坐靠椅休息。据日方工作人员说,他拍戏一向如此,他认为现场工作人员太辛苦,别人不能坐,自己也不能坐,他和大家一起站着是对他人的尊敬。《千里走单骑》东京首映时,张艺谋难掩激动的心情,感谢高仓健一个人千里迢迢赴中国拍摄。高仓健淡淡的一句“这次的合作与其说是拍戏,不如说是张艺谋给了自己一次情感的旅行,如果一直都有这样的电影,或许自己不会停止演艺生涯。”

  《无极》之真田广之

求新求异到国际化贺岁电影里的四个外国演员(组图)
  真田广之在日本演艺界算是中年影星里的实力派,45岁的他尽管棱角冷峻,但并非偶像派。他个子不高,却极有气派,那种大将之风,让人一望便明白陈凯歌为何找他来演代表骄傲的大将军光明。

  到中国之前他做足了功课,“我几乎看过他(陈凯歌)所有的作品,最喜欢《霸王别姬》,日本人把他叫做中国的黑泽明。”在日本的时候,人人都说,陈凯歌是个很严厉的人。“我是做好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准备来见陈凯歌的。结果一来,就被他征服了。他说戏的时候太有感染力了,那一刻,他才是光明大将军,我成了昆仑。他是个天生的演说家,我心甘情愿地被他俘虏了。”

  《无极》之张东健

求新求异到国际化贺岁电影里的四个外国演员(组图)
  韩国影星张东健说,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丑”过。刚出场的昆仑一身褴褛,泥土涂在脸上手脚并用,嘴里发出“吼吼”的声音,要不是那双眼睛,混在蹲着的奴隶群中的张东健差点就此淹没。为了表现昆仑兽性的一面,张东健甚至向老虎、豹子“偷师”:“昆仑前后的形象完全不一样,是从一个奴隶逐渐转换成一个人的过程,而且最终成了比人更好,更接近于神的人。”

  《无极》中张东健共有66句普通话台词,全部由他本人配音完成,说得甚至比谢霆锋还标准。张东健很聪明,模仿能力极强,尽管如此,配音时仍免不了一句话重复上百遍。66句台词,张东健配了4天半,后来又再到北京返工,直到把配音小组差点逼疯。记者刘杰

  (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