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金球奖曝出悲剧 一40岁组织成员自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中国新闻网

  

美国金球奖曝出悲剧一40岁组织成员自杀(组图)

  死者尼克生前和柯林·法瑞尔的合影(左图)。

  

美国金球奖曝出悲剧一40岁组织成员自杀(组图)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右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虽然金球奖提名已经过去,但一桩最近曝出的悲剧却令金球背后的组织者蒙上阴影。据《新京报》报道,在金球提名的前4天(12月8日),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成员尼克·道格拉斯(NickDouglas)在北爱尔兰一家他曾经工作过的小商店中自缢身亡,年仅40岁。

  “组织”严惩导致悲剧

  报道介绍说,去年8月,为爱尔兰当地杂志《大件事》(Big Buzz)写了12年专栏的尼克,因为以50美元的价格向小报贩卖一张与明星汤姆·赛利克(TomSelleck)的合影而被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停职,事后他撒谎否认,继而遭到“组织”的严厉惩罚。他隶属的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切断了一切采访资源,令他无法从事任何工作。据悉,虽然尼克的停职惩罚早在今年9月就应该结束,但协会却继续予以“封杀”,不给他提供参加媒体发布会或电影节的经费。

  据《大件事》杂志编辑回忆,他死前非常抑郁,曾考虑回到洛杉矶,但害怕继续遭到成员“报复”。

  内部成员质疑惩罚机制

  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表示,他在上周接到死讯后非常震惊,“我们曾经给很多损害协会声誉的成员以停职处分,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形象。当然也从来没有人自杀。如果尼克真的夺去了自己的生命———这很显然———我们也不能因此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

  但协会另一成员凯伦·马丁却在群发给所有同事的电子邮件中质问道:“现在尼克死了,我的问题是:你们所有人都作何感想?我要你们知道,我认为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投票赞成停职处罚的人,都应该为这起难以置信的悲剧负责。”

  -组织方式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是非营利组织,共包括86名成员,其中很多都是自由记者。他们投票选出的金球奖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收视率仅次于奥斯卡和艾美奖。协会的运营方式很像一个门槛极高的精英俱乐部,理论上每年只吸纳5名新会员,但实际上只有一个。任何一个老成员都可以对新成员的加入实行否决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