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友为新"红楼"选角 周迅亚鹏又成一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16 中国新闻网

  

网友为新"红楼"选角周迅亚鹏又成一对?(组图)

  网友期待周迅演“黛玉”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网友为新"红楼"选角周迅亚鹏又成一对?(组图)

  李亚鹏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年初,广电总局正式批复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拍的申请后,引发了诸多争议,导致开机工作一拖再拖。记者前日从投资方获悉,目前剧组已初步定下幕后阵容,赵宝刚担任总制片,胡玫是总导演,谭盾执掌音乐制作,服装方面由曾担纲《英雄》服装设计的日本设计大师和田惠美负责,制作费预计超过一亿元。之前曾有消息称有望担任导演的陈凯歌,在遭遇了网友的“信任危机”之后,此番已彻底出局。

  制作阵容超豪华———

  “陈凯歌是肯定不做了”

  赵宝刚的夫人、新《红楼梦》的投资人之一丁芯女士前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到该剧的准备情况时,她表示:“现在很多事情都还在商讨之中。最关键的就是导演的人选。”丁芯透露,之前剧组考虑过很多国内知名导演,陈凯歌也在内。但因为每个人的档期不同,与这部剧的匹配度也不同,因此,最终还是圈定了胡玫等人。虽然陈凯歌一直非常喜爱《红楼梦》,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无缘该剧。“陈凯歌是肯定不做了。”丁芯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胡玫以“铁腕柔情”著称,她执导的历史正剧《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深受观众的好评。除了她之外,执导过《结婚十年》、《搭错车》 等剧的高希希也在考虑之列。丁芯表示,只有定了总导演的人选,才能定主要演员。在制作班底方面,投资方要求是最好的人,此前从未参与电视剧制作的谭盾与和田惠美都在考虑中。

  网友为新《红楼梦》选角

  总导演虽然关键,但主演林黛玉、贾宝玉却也是新版《红楼梦》能否成功的主要因素。据丁芯透露,这次的主要演员都将采用新人演绎。至于个中原因,丁芯表示是担心其他演员有作品在先,容易让观众把以前的印象带入到本剧中。“比如说,我们就不能用孙俪演林黛玉吧?不合适!”目前,剧组正在全国各地搜寻演员。

  而20年后重拍《红楼梦》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新老观众的高度关注。老版的贾宝玉、林黛玉已成为经典形象,虽然有确切消息称新版将全部起用新人,但这丝毫不影响广大网友纷纷在网上评选心目中的明星阵容,以下则为流传甚广的版本之一:

  贾宝玉———李亚鹏/聂远,林黛玉———周迅,宝钗———大陶红,凤姐———宁静,元春———许晴,迎春———徐静蕾,探春———赵薇,惜春———翁红,秦可卿———陈好,袭人———蒋勤勤,晴雯———李小璐,湘云———黄奕,巧姐———刘亦菲,平儿———朱媛媛,尤三姐———小陶虹,蒋玉菡———刘烨,柳湘莲———任泉,贾政———张铁林,贾蓉———周杰,贾珍———张国立,贾琏———黄海冰,刘姥姥———方青卓。

  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