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童舒寻访贫困母婴 路程遥远变出土文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22 中国新闻网

  

杨童舒寻访贫困母婴路程遥远变出土文物(组图)

  

杨童舒寻访贫困母婴路程遥远变出土文物(组图)

  中新网7月26日电日前,为参加的中国扶贫办和国家

卫生部筹办的“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杨童舒远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

  虽然童舒嘴上说不怕辛苦,可毕竟是去深远的山沟。对于在城市长大的人来说,是不那么容易适应的。19号下午一点半到达银川后,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近7个小时才到达县医院,在这里受到乡亲们的热情欢迎。童舒认真地了解了当地母婴计划的执行情况,并主动热情的慰问准备生产和刚生产完的孕妇和婴儿,亲切的关心大家生活和健康情况,又送上了自己远从北京带来的玩具给孩子们。医院的访问结束后,童舒马上来到了乡卫生所。这里医生李昕同志,已经身怀7个月身孕,但是还每日步行几十公里走访检查各村孕妇的身体情况,对母婴扶贫计划进行宣传,非常的敬业负责。她还请童舒为她腹中的孩子起名,乡卫生所的同志还特意将嫁妆用的鞋垫送给童舒,让她感动不已。

  童舒跟工作人员步行去往老乡家的路上,地势偏高,山路崎岖,还有随风扬起的黄土,气候非常不好。途中遇到了位80岁的陕北爷爷,十分想念北京的孙子,他说虽然看不见人,但很想听听北京人说话,于是童舒热情地用并不熟悉得西北话与老人家进行交谈,老人家也因此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结束了全天的访问后,一行人来到了村医的家里。询问当地的医疗卫生情况及当地贫困学子的教育情况。还了解到当地缺水情况比较严重,食用水非常浑浊。

  结束了访问返回北京的山路上堵车近三个小时,凌晨三点多才到市区,车没有空调,只能开窗,到家的时候童舒已经象个出土文物一样了。

  这次“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寻访活动结束后,作为天竺

高尔夫球场代言人的杨童舒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召开一个关于此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把这次活动中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告诉给大家,作为服务于慈善事业的人,用行动来带动大家一起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去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