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宝与正午阳乐队高娜热线里说学逗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8:22 城市晚报
王宝与正午阳乐队高娜热线里说学逗唱(组图)

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做客《城市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宝与正午阳乐队高娜热线里说学逗唱(组图)
接受吉林众多媒体采访

王宝与正午阳乐队高娜热线里说学逗唱(组图)
高娜

王宝与正午阳乐队高娜热线里说学逗唱(组图)
王宝接听《城市晚报》读者热线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日记:2005年1月22日,天气晴,坐在报社17楼的办公室里,感受着阳光从外面斜斜地射进室内,不刺眼,有点温暖。就是在这样的时候,高喊着“不要伪摇滚只要真流行”的正午阳光乐队在此接听热线,同来的还有他们的师妹,刚刚凭借《撕了那封信》、《不让自己哭》踏入歌坛的高娜。伴随着他们踏进办公室的脚步,热线的铃声适时响起。面对或是自称铁杆的歌迷,或是试探性地要了解他们
的听众,在乐队主唱王宝的带领下,他们六个人尽捡实在话唠,真不愧是“相声泰斗”马三立的家乡人,他们发挥相声“说学逗唱”的本事,打造了一个快乐的热线时间。

  正午阳光篇——

  热线前奏:“正午阳光”各说心里话

  主唱王宝+鼓手二龙+键盘马克+贝斯杨波+吉他孟繁浩=正午阳光乐队,5个看上去粗咧列的男生因为喜欢共同的音乐走到一起,组成了今天的“正午阳光”。昨天当他们一起挤进本报接听热线时,记者有点蒙,谁是谁呀?接下来,事情明朗了,一直充当新闻发言人的是主唱王宝,而其他4个人也各自说起了“自己与乐队”的话题。

  主唱王宝:“大家从前都是做音乐的,有一天在一起,我就问大家,目前内地流行音乐好听吗?大家说不好听,我就说那咱自己弄个乐队比比,就这样有了‘正午阳光’,我们的音乐风格是多元的,摇滚、民谣、流行都有。”

  鼓手二龙:乐队里惟一的非天津人,家在哈尔滨。二龙说,“当初是因为互相欣赏,为了做音乐碰到一起的,就像搞对象一样,我一直觉得王宝写的音乐是我要说的。”

  键盘马克:在马克的资料最喜欢的明星一栏写着王宝的名字,被记者问起,王宝抢先答话,说:“我给了他100块钱”。而马克的答案也很有意思,他说:“喜欢谁就写谁呗。外国的太远,真人咱也没见过,国内也没有喜欢的,也就是王宝了。”提起王宝,马克说:“我挺佩服他的,他一晚上就能写两首歌,我写俩月也未必能听。”马克在乐队中还被尊为马指导,不为别的,只因为他总被大家指挥。

  贝斯杨波:如同贝斯这个乐器的特点,杨波是乐队中最沉稳的,别人说话时他常在一旁“偷听”。“我和小孟认识十年了,他介绍在北京认识了王宝,听了他的音乐很喜欢,大家就在一起了。”杨波还开玩笑说,“我能衬托出王宝的美,就成功了”。

  吉他孟繁浩:轮到他,只剩下对乐队的赞美之词。“‘正午阳光’是国内最说实话的乐队,四年了我们能出来挺不容易的。王宝是个厚道人,他写的歌词都是老百姓想说而说不出的话。”

  热线正戏:音乐话题对对碰撞

  在许多喜欢正午阳光乐队的人心中,他们就是中国最有潜质的摇滚乐队,而对于许多对他们的了解只停留在表面的人来说,他们更想知道“正午阳光”的内核是怎样的。昨天的热线时间里,两拨歌迷一同向“正午阳光”提出了他们的问题,为了配合吉林的地域特色,他们愣是把天津口音变成了东北方言,什么“贼”、“老好了”不时地蹦出来。

  提问:首张专辑《红蔷薇》推出后承诺不满意可退货,你们为什么要出此举?

  回答:这是公司的一个决策,当然60%是出于对我们音乐的信任,而另外40%则是一个炒作的噱头。我始终认为,买专辑不是买包装,真正买的是里面的作品,这样说来我们的做法就是一个很正当的行为。我们老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说过,这其中有广告的刺激性,但也说明我们的音乐经得起考验。

  提问:到目前为止,你们收到退货了吗?

  回答:只有一个人,他一起买了两张,退了一张,他说以为专辑中都是《我开始摇滚了》那样的歌曲,而听了后发现不是,这都是我们可以接受的。

  我一直奉劝大家,想买我们的专辑的可以提前在网上听一下,省着买了再退还费劲。我们的音乐不是写给阿伦、燕姿的小Fans听的,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受众,像那些追星族买了对我们也是损失?

  提问:你们没有考虑过这些追星族也是专辑很大的购买群体吗?

  回答:这不是绝对的,说只有20岁左右的人才买磁带、CD听是一个假象,像买刀郎专辑的都是40多岁的人。不是说40多岁的人都不听歌,而是以前市场没有给他们可选择的机会。

  提问:《红蔷薇》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你们新的音乐计划是什么?

  回答:今年五六月,我们会出第二张专辑,这是计划很久的事情了。第二张专辑的风格会比较统一,偏重硬朗的摇滚,歌写的还是生活中的现象,会有一些年轻人对社会的看法。怎么说呢,我们的音乐永远不是流行的口水歌,但是我们有信心,自己的音乐会逐渐地热起来。

  高娜篇:

  从资料上认识高娜后,在脑海中就不自觉地勾勒出一幅样子,与真实的高娜相差并不远,简单、美丽、热情、句句离不开音乐。昨天,秀气的高娜掺在正午阳光乐队5个大男生堆里,一同出现在本报,把她最初的音乐足迹留在本报热线中。

  “唱歌是我惟一会做的事”

  接听热线,高娜遭遇的最多的问题,就是问她是如何迈入歌坛的。在高娜看来,唱歌是她从小就喜欢而又顺其自然的事。“上学的时候,一有什么歌唱比赛,老师就问谁去,同学就说高娜去,后来就渐渐地成了习惯。”高娜更是戏言,“唱歌是我惟一能做的事,也只有唱歌才能让自己更好地发泄。”日本、法国走一遭,在接触了日本的民歌和欧洲流行的曲风后,高娜意识到中国音乐才是她骨子里的东西,回来唱歌才是她最真实的状态。

  “希望翻唱正午阳光的歌”

  《撕了那封信》、《不让自己哭》推出,让高娜接下来的音乐道路有了信心,她的新专辑将在春节后发片。热线中,高娜告诉喜欢她音乐的朋友,“新专辑中会收录《撕》、《不》,给大家一个熟悉的高娜。而另外的歌则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会很多元化,但10首歌曲又都围绕一个主题,将一个小女孩从不懂感情到恋爱、失恋最后重拾爱情的一个过程,专辑叫做《高娜 承诺 2005》。”新专辑还未出,高娜就有遗憾,“其实我很喜欢正午阳光的《红蔷薇》,很想翻唱,可惜这张专辑有点晚,是个遗憾。”(2005.城晚明星热线之三 ●策划: 雪航 ●执行策划:马 宁 刘 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