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新歌音乐世界专题 >正文

视频:刘德华新歌《常言道》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7:1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窄带 宽带

   刘德华专辑《Coffee or Tea》

  在这张专辑中,刘德华和林夕各自负责了5首歌曲的歌词创作,最后一首也是专辑中唯一的国语歌《幸福,这么远、那么甜》则是由刘德华自己包办词曲创作。为专辑作曲的,除了有冯翰铭等大腕之外,也有蓝奕邦等新人,而且几乎是一人一曲,音乐风格自然多元。

  而专辑最终被定名为《Coffee or Tea》,正是因为专辑中风格多元的音乐,刘德华解释说:“当有人问你咖啡或茶时,其实你可以点其他饮品,例如柠茶或鲜奶,所以这个碟名是想告诉大家,这里有好多选择。”

  为自己的歌曲作词,已经成为刘德华的惯例。而在新专辑中,更是摒弃其他创作人,与林夕一起包办整张专辑的歌词。据他自己说,这是在专辑筹备时就已经设想好的:“林夕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他对我的《如果有一天》给予很大赞赏,令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文字上和他互相切磋一下。可能有人听过我这碟中的10首歌,或者其中几首,便联想到其他很多不同的故事出来,这就是文字的妙处。”

  于是刘德华就建议林夕由两人包办整张专辑:“每人写五首,各自挑选合适的题材,然后每个类型的题材写两首,但名称和内容有分别。例如林夕写了《常言道》,我就写《香港染病了》;人性一些的,他写了《按摩女郎》我就写《的士司机》;林夕写《天若无情》,我则写了首《影帝无用》。”之所以不再唱那些爱来爱去的简单情歌,是因为“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那些已经不应该属于我要唱的歌。

  在这张专辑中,刘德华继续励志,感慨人生道理。比如目前已经曝光的两首单曲《按摩女郎》、《常言道》:前者通过一个按摩女郎的故事,讲人活一世凡事都要想开一些;后者则是由蓝奕邦作曲、林夕填词的彻彻底底的励志歌曲,讲述的都是做人的道理,“我是当作和小孩子说话,因为这些道理可能我不能同大人说,例如有些人是有身份有地位的,我们的方向就是向小孩子说这些”,刘德华说。         除了歌曲之外,刘德华还在唱片中附上由他亲自执笔创作的狐狸与白兔、乌鸦跟白鸽的小故事,继续励志:“今次我的唱片,叫《coffee or tea》,希望大家可以真的静静坐下来,喝杯茶,听、读歌曲里的意思,动物的小故事跟我唱片中的歌曲是相对应的。两个动物的小故事,分别是说一个人要有爱情,首先要爱自己。一个人要事业成功,不可以不停埋怨或者妒忌别人,却忘了看看别人背后究竟付出多少汗水与努力!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